竞技风暴
2比12输给近邻韩国差距巨大 中国男子棒球期待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1:02 人民网

  2∶12,这是多哈亚运会棒球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结果。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决定了中国队再次与亚运会奖牌无缘。赛后,手曲棒垒中心棒球部主任申伟注视着低头走出赛场的球员,说:“为了亚运会比赛,我们准备了整整4年。”

  由于从来没有机会出现在奥运赛场,亚运会便成为中国棒球队证明自己的重要舞台,但一场失利决定了他们必须继续等待,等待下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是亚洲棒球的传统三强,只要击败三支球队中的任何一支,中国队都将史无前例地在亚运会上染指奖牌。但是,由于4名主力队员的伤病和外籍教练因故不能前来,中国棒球队在亚运会上经历了一个低谷。“全队内场球员连一个替补都没有,主力捕手王伟的手臂还有很重的伤,可能随时会出现险情,外教根本不同意他参加这次亚运会”,面对窘境,申伟也颇有些无奈,“全国只有三四百名球员,选拔的范围太有限了”。

  亚运会比赛明显暴露出中国投手控制能力差,投球种类少的弱点,对

日本队和韩国队的两场比赛的两场大比分失利就可以看到中国投手在实力上的差距。申伟说:“和强队比赛就是要拼投手,如果投手控制不住局面的话,肯定要被动挨打”。

  申伟承认,技不如人是中国棒球队必须面对的现实,“以我们目前的实力,还只能打‘歼灭战’,就是集中所有最好的球员毕其功于一役,争取击败一支强队”。这次,中国队选择了最终夺冠的中国台北队,尽管队员超水平发挥,但仍没有抓住宝贵的战机,以2∶4惜败。

  2008年,中国棒球队将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申伟深知球队目前的实力还难以在北京带给人们惊喜。她说:“这几年,我们在美国教练的指导下,进攻防守都有了进步,但整个队伍没有质的变化,我们还不具备抓住关键机会赢得关键场次的实力。但是亚运会暴露出的问题没什么可怕的,在马上开始的冬训中我们会更系统的加以解决。我相信,只要准备充分,虽然与强队有差距,但在奥运会上我们仍有机会。”(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7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