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骑手金亨七殒身多哈赛场 韩奥委会请求撤查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1:00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7日电记者张保淑报道:多哈亚组委于此间12时15分突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釜山亚运会马术银牌得主,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马术比赛中,因意外事故不幸遇难。

  新闻发言人阿默德公布,10点多举行的马术比赛中,韩国选手在骑马跨越第八个障碍物时,出现意外。赛马被障碍绊住,他而从马上跌落,头部先落地,随后,又被赛马摔倒
压在他的头部、颈部胸部,导致严重受伤。反兴奋剂和医疗中心主任阿卜杜拉说,医疗人员现场展开紧急救助,之后紧急转到救护车,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我们继续对其进行抢救,“医院后抢救继续进行,但毫无效果”,10时50分抢救无效不幸身故。他认为就现场急救工作而言没有什么疏忽的地方,主要是“伤得太严重了”。

  国际马术协会副主席克里斯托夫在表示对死者哀悼和对死者家属慰问的同时,表示,该协会已经对是故的原因展开调查,他希望人们能够冷静的等待调查结果,最快今天下午就可公布调查报告。对于,比赛太密集导致马劳累,从而酿成事故的猜测,克里斯托夫表示,他不同意,不过,他认为比赛之前下雨导致路滑,可能是因素之一。而多哈亚组委新闻发言人阿默德则认为这完全是一个意外,与天气与所谓马疲劳等没有关系。事故之后,马术比赛暂停,至于其他类似的跨越赛会不会因这个事故而都暂停,阿默德表示一点30分之后,组委会会作出安全评估,之后组委会在决定比赛日程等相关事宜。

  作为韩国体育代表团团长,SookChungHyun女士介绍情况时几乎哽咽,她表示对这次意外她本人负一定责任,今天韩国代表团将举行会议商讨处理善后,死者家属将抵达多哈。SookChungHyun女士同时表示,韩国代表团将进行独立自己的事故调查,发现真正原因。至于韩国选手会不会全部撤出马术比赛,SookChungHyun说,本次新闻发布会后,她将立即赶回代表团驻地,商讨此事,目前还没有确定。针对韩国独立的事故调查行动,亚组委新闻发言人阿默德表示相信两个调查一定会得出相同的结果,“那就是事实”。

  截止记者发稿时,韩国奥委会正在举行新闻发布会。

  本文为

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