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亨七被赛马压到头部遇难 成亚运史上首个死亡案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9:3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7日电(记者张利)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在7日上午进行的比赛中不幸落马遇难后,在赛场观战的韩国马术协会专务理事朴元浩表示难以理解:今天的比赛是最容易的,怎么会出这种事情?

  在中午紧急进行的新闻发布会后,朴元浩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场景。他说,金亨七所参加的赛事是分三项进行的,今天进行的是第二项越野比赛,金亨七
是第二个出场,刚开始跑得都不错,没想到在第8个障碍物出现事故。在跨越这个阶梯式的障碍物时,马起跳得有些提前了,障碍绊住了马的前腿,结果运动员被摔到前面,不幸的是马随后摔倒时似乎是臀部部分正好坐在了运动员的头部,金亨七头部受到撞击。

  朴元浩说,他跑去现场的时候,运动员已经没有意识了,头部出血不止。现场医疗人员进行应急抢救,赶快把运动员放到救护车上。在把运动员抬到救护车上的时候,就发现金亨七的头已经不能动了。到

医院后,医生说人已经处于死亡状态。美国来的医生尽全力进行了救治,但最后只能说没办法,尽力了,人已经没救了。

  朴元浩说,今天多哈下起了大雨,场地上很湿滑,因此赛前说过慢一点,金亨七刚开始的时候跑得也不快,而且这个障碍在赛马中不算什么危险的障碍物,可以说是很容易越过的障碍,高度只有1米05左右。

  他还说,并不是说今天下雨就不应该举行这项比赛,马术比赛跟足球比赛一样,不管刮风下雨下雪什么天气,都可以正常举行,但比赛有限定时间,如果没有在限定时间内到达,就会减分。金亨七可能在昨天的第一项比赛中成绩一般,所以今天比赛可能会有些着急。

  朴元浩说,今天比赛之前对选手进行了彻底的安全方面的检查,包括头盔以及其他所有保护装备的有效期等,都没有什么问题。今天的比赛是要在2·7公里距离跨越23个障碍物,障碍物是多种多样的。金亨七本来要在这个项目中取得奖牌的。

  他说,金亨七的夫人是韩国龙仁市中学英语老师,每天都不顾时差同金亨七通电话。韩国方面本来准备按照韩国的风俗在运动员村为金亨七设灵堂,但似乎不太好办。

  遇难的金亨七今年47岁,身高1米75,体重65公斤,首尔人,是韩国马术队里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连续四届参加亚运会,曾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拿过团体的银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