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赛场仅剩两巨星 东道主自信没有天王也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五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开始的时候,刘翔和巴林选手拉姆兹(Hansi Ramzi)将成为田径赛场仅剩的两位世界级明星。此前,卡塔尔两届世锦赛冠军沙欣以及日本链球奥运会冠军室伏广治都因为伤病宣布退出了比赛。

  110米栏奥运会冠军刘翔明显比别的参赛选手要高一个档次,但是教练孙海平表示,自己不会放松对刘翔的要求。

  “在需要的时候,我一样会加大刘翔的训练量,可能他都会感到头疼。”孙海平希望刘翔在本次亚运会上的成绩能跑出13秒20左右。

  出生在摩洛哥现代表巴林出战的拉姆兹,去年在芬兰赫尔辛基赢得800米和1500米两项世锦赛冠军。但是作为1500米亚运会的卫冕冠军,拉姆兹在今年世界田联大奖赛的结束阶段并不好,布鲁塞尔和

意大利Rieti两站比赛中,拉姆兹的排名都非常靠后。

  参加800米和1500米两项比赛的拉姆兹,将面临激烈的挑战。1500米比赛,他的巴林同胞,出生于肯尼亚Belal Mansoor Ali将挑战他的冠军位置,赫尔辛基世锦赛上,阿里一直跟随拉姆兹,可惜在最后阶段也未能超越,最终屈居第二。

  阿里是有能力击败拉姆兹的选手之一,另外一位从肯尼亚加盟巴林的卡梅尔将在800米比赛中阻扰拉姆兹。卡梅尔是两次800米世界冠军比利的儿子,但是在釜山亚运会上,他只取得了第二名。“我想我的速度会很快,”卡梅尔自信的说。

  即使没有沙欣,卡塔尔人还是认为他们能够在3000米障碍赛以及其他的田径上获得冠军。

  “我们希望在短跑、马拉松、以及10000米上能够获得金牌。”卡塔尔田径队经验丰富的意大利籍教练卡诺瓦(Renato Canova)说,“或许我们还能在5000米和1500米比赛中获得奖牌。”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