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组委会官方通报事故缘由 向死者表示沉痛哀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7日下午12点40,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今天早些时候,在马术比赛场发生的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意外身亡的事件。

  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有亚奥理事会官员穆萨拉姆(husain al musallam)先生,韩国代表团团长钟贤淑(chung hyun sook)女士,国际马术联合会副主席以及亚运会组委会的新
闻发言人和医务官员。

  首先由亚组委的医务官正式宣布了金亨七的死亡信息,同时介绍了简单的事故经过。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马术比赛中,47岁的金亨七,也是此前釜山亚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第11个出场。由于此时多哈正在下雨,场地内比较湿滑,当他和座骑在跨越第八个障碍的时候,突然从马上摔下。根据比赛画面的显示,当时他的座骑也滑到,遗憾地被马匹压中颈部,造成了严重的脑部伤害。当时组委会马上安排了急救措施,并且将金亨七送到了最近的医院进行急救。遗憾的是,由于其脑部受到重创,最终在当地时间10点50宣布其死亡的信息。

  事实上,在亚运会历史上还从未发生过运动员因为比赛意外身亡的事件。亚奥理事会官员穆萨拉姆(husain al musallam)表示:“运动员在比赛中意外死亡的事件,在亚运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我们对比表示很遗憾,这也对我们今后的比赛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韩国代表团团长钟贤淑(chung hyun sook)女士一脸凝重的说:“发生了这样的事件,我要对此负全部责任。我的心都碎了,这真是让人难过的事情。对于任何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来说,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已经通知了金亨七的家人,他们会在明天赶到多哈。”

  随后有记者询问是否韩国代表团会因此退出所有马术的比赛,钟贤淑说:“我们在新闻发布会后马上会到亚运村与队伍进行商量,我们要听取运动员的意见。”

  因为发生了这样严重的事故,马术比赛从上午10点开始已经暂停。许多记者在提问时都指出,是否因为赛场内湿滑的场地造成了这一事件的发生,对此,国际马术联合会的副主席说:“我们对于这一事件的发生表示遗憾,但事件的真正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在金亨七比赛之前,也有10个选手顺利的完成了比赛。比赛中断的原因主要是两个,第一是发生了事故,按照规则,发生事故后我们要中断比赛,直到处理结束。其次,今天的雨天确实使得场地比较湿滑,我们也要等着赛场的调查报告之后再决定何时恢复。”

  据悉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马术比赛已经恢复了正常。

  亚运会组委会的新闻发言人表示,因为发生了如此令人悲痛的事件,今天在亚运村和所有赛场,都要为该韩国选手的死亡默哀一分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