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爽爽启蒙教练:爽爽从不服输 对手越强她就越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7日电(记者姚湜焦宇)“爽爽从来不服输,对手越强她就越强!”穆爽爽在多哈亚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夺取冠军并打破该级别的抓举世界纪录后,她的启蒙教练王岩这样说。

  1996年,12岁的穆爽爽开始练习举重,王岩是她的第一个教练。从穆爽爽从事这项运动到1999年进入吉林省体校之前,一直是王岩带她训练。谈到此次穆爽爽夺冠,王岩非常
激动地说:“爽爽的心理素质非常好,比赛成绩甚至要好过平时的训练成绩。我刚跟她家里人通了电话,她这次拿到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我们都为她骄傲。”

  在穆爽爽的成长中,除了教练的帮助,母亲田玉苓也一直在鼓励她。田玉苓说:“一个女孩子练举重的确非常辛苦,做母亲的也特别心疼她。但是我总跟爽爽说,既然干了这一行,就只有拼搏,没有回头路。”

  对于穆爽爽的未来,田玉苓和王岩都表示,爽爽已经练举重10年了,此次取得了好成绩,以后要更加努力,争取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再夺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