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赛艇第二日中国队复苏 小将初展锋芒夺三金入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七日电 十五届亚运会赛艇决赛今天进入第二天,决出五枚金牌,中国运动员顺利将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女子公开级单人双桨三枚金牌收入囊中。

  虽然多哈下起了小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中国军团的夺金气势。夺得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项目金牌的徐东香是此前中国赛艇队最受关注的人物。二十三岁的她和严诗敏曾于一
个月前获得世锦赛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金牌,有人把昨日中国队未获得该项计划中的金牌归因于徐严二人的配对被拆开。今天徐东香首次亮相便以良好的节奏和耐力将第二名甩出一条艇的距离之外,轻松获得这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为中国夺金的三名小将都异常年轻,获得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项目金牌的江苏小伙吴崇魁只有十七岁。他在一个月前的世界锦标赛同一个项目中获得金牌,成为这个项目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他今天以三分三十七秒一二的成绩夺得金牌。

  为中国赛艇队获得女子公开级单人双桨决赛金牌的金紫薇同样年轻,只有二十一岁,却有着参加雅典奥运会和今年世锦赛的丰富大赛经验。在预赛和半决赛轻松获得第一的金紫薇继续在决赛中举起了胜利的鲜花。

  今天竞争最激烈的当属男子四人单桨比赛,四支决赛队伍半决赛的成绩之差仅在两秒零五以内。但中国男队依然没有走出世锦赛的疲劳期和对本届奥运会赛程从两千米改到一千米的适应期,仅获得了第四名。(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