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贵族运动亦充满意外 马术比赛死亡韩骑师非首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7日多哈消息,多哈赛场传来噩耗,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在马术三日赛越野赛跨越障碍赛时不慎坠马死亡。金亨七曾经在韩国国际马术赛的比赛中夺得过障碍赛的银牌。

  作为一项贵族运动,马术比赛最早源自文艺复兴时期,1900年巴黎奥运会第一次出现马术比赛,当时就只障碍赛一个项目,之后陆续加入了盛装舞步和三日赛。1982年印度新
德里亚运会上第一次出现马术比赛,而直到1994年日本广岛亚运会上,马术才成为亚运会的常设比赛项目。

  金亨七不幸死亡是奥运会和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次有运动员在马术比赛中发生意外导致死亡,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比赛中死亡的运动员。

  不过这项贵族运动却并非绝对的安全,尤其是障碍赛,由于受到场地和天气气候的影响,相对盛装舞步赛而言还是比较容易出现事故。2005年7月4,英国一位马术师汤姆-哈里迪在障碍赛比赛中发生意外,当时赛马在跨越倒数第三个障碍时跌倒,将哈里迪摔出。虽然哈里迪被及时送进了

医院,但是不久后就因为受伤多处死亡。

  哈里迪之前在2003年10月,同样有一位英国和爱尔兰马术师在马术比赛中受伤死亡,他的名字是西恩-克里里。

  (海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