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赛艇决赛:中国连夺三金 男四人单桨无缘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28 新浪体育
亚运赛艇决赛:中国连夺三金男四人单桨无缘奖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日下午5点15分左右,多哈亚运会赛艇决赛决出了最后五块金牌,和事先预料的一样,正处在低潮的中国队又只拿到了3块金牌,最后仅以5块金牌结束了本届亚运征程,在此前中国赛艇队参加的亚运会赛事中,中国队只丢了三枚金牌,而这届却一口气送了五金给其他对手。

  率先结束的是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的比赛,我国选手徐东香的实力毋庸质疑,不过可能还是由于赛程缩短不习惯的缘故,中国香港和泰国选手开赛后加快桨速,划到500米时徐东香领先泰国选手尼科雷仅仅一个桨位。

  尽管临时改项,毕竟是世界冠军,但徐东香在后半程的雄厚实力终于体现,尼科雷连续征战,后半程冲刺吃亏不小,结果徐以4分10秒28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而尼科雷后半程被我国香港选手李嘉文追上,只拿到铜牌,李嘉文以4分12秒90获得亚军。

  第二个项目是我国选手吴崇魁参加的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和前两天预赛、半决赛不同,今天17岁的吴崇魁表现非常突出,在500米就以1分44秒54的优势遥遥领先,在进入750米冲刺区时,吴已经拉开日本选手武田大作已经有一条半艇的距离,岸上的

啦啦队员起劲的为吴崇魁加油助威,在欢呼声中,吴崇魁以3分37秒12的成绩抢先冲线,获得了这枚金牌,武田获得银牌。

  第三项是女子单人双桨项目,让人惊讶的是,泰国老将尼科雷又出现在赛场之上,我国选手出战的是金紫薇,在这项决赛里,金紫薇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她以1分58秒00的绝对优势先划到500米,最后她以4分01秒68的成绩轻松获得金牌,这个成绩领先第二名日本选手达到8秒之多。

  第四项是男子单人双桨的比赛,我国选手陈征参加该项赛事,很可惜,他的发挥让人很不满意,在这个项目上他仅以3分45秒62获得第四名,位列决赛垫底,落后韩国冠军选手7秒左右。

  最后一项是中国男队的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这是我国选手在世锦赛上的夺冠项目,但让人非常失望的是,面对在1000米赛道上训练了长达一年之久的外国选手,

中国队竟然毫无优势,在到达500米时就位列决赛最后一名,虽然在最后发起了冲刺,缩短了距离,但还是没追上任何一支队伍,中国队以3分09秒98的成绩位列第四,日本组合获得冠军。(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