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女排新偶像中国制造 多哈观众疯抢门票争看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日本女排新偶像中国制作

  目前日本女排中人气最高的运动员小山,一米八二的修长身材,能说一口流利的带着东北腔的普通话——事实上二十六岁的她来自中国辽宁,原名王娇。

  小山的姥姥是日本人,因姥姥患病全家决定去陪她,于一九九六年小山十六岁时举家迁到日本。

  小山告诉记者,当年在辽宁体工大队,她和同时期的很多运动员都是好朋友,马家军的王军霞、张林丽至今还跟她有联系,而且尽管当年没有摸过排球,但她与同住一栋宿舍楼的杨昊和刘亚男等都认识,只是没有想到多年后她们会隔网而站成为对手。

  当年的王娇本来是练田径的,在辽宁省体校跳高、长跑都练过。随父母来到了日本,直到十八岁上高中时才开始接触排球,随即展现了极高天赋,现在已是日本国家队的绝对主力。

  《体育日本》报社的摄影师首藤表示,“小山是

日本队中人气最高的运动员之一,是一个让日本人为之骄傲的中国女孩。”

  霍震霆一家多哈观赛霍启刚关注跳水

  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和他的家人一直对体育项目非常热衷,他本人和前妻朱玲玲以及儿子霍启刚都出现在了多哈。在斯诺克比赛现场,霍启刚低调陪伴母亲观看比赛。霍启刚说很喜欢看体育比赛,并表示随后要看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比赛。

  斯诺克现场,霍启刚与朱玲玲两人坐在观众席的最后排,非常不显眼。朱玲玲比较喜欢羽毛球,而霍启刚则直言自己喜欢

高尔夫

  霍启刚称中国香港队和

中国队的比赛他都会去关注。随后,霍启刚笑道:“中国跳水队的实力很强,作为中国人关注中国跳水是当然的了。”

  霍启刚与母亲在多哈观看斯诺克的同时,郭晶晶领衔的中国跳水队正从北京出发征战多哈亚运会。

  争看刘翔多哈提前抢购田径门票

  中国飞人的魅力果然势不可挡,刘翔的到来引起多哈当地人们的追星热潮。十一日刘翔参加的一百一十米栏预赛和十二日的决赛的门票都成为炙手可热的抢手货,观看飞人自然是最重要的因素。

  为了让刘翔安心备战,中国田径代表团领导特意更改了训练场地。“组委会安排的训练场记者太多,那样会影响刘翔训练。”教练孙海平表示。

  刘翔等人本打算在哈里发训练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这里的场地和环境虽然不错,但采访刘翔的记者太多,所以,孙海平昨天带着几位跨栏运动员特意乘车前往位于多哈郊区的阿拉比诺足球俱乐部进行训练。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刘翔和史东鹏两人进行了起跑、跨五个栏等恢复性训练。由于身体的疲劳尚未恢复,刘翔在训练中没有拿出全部力量。(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