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刘翔亚运目标锁定新纪录 飞人师徒情如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7日,多哈消息,1924年奥运会100米冠军英国人哈罗德·亚伯拉罕不仅仅英国短跑作出了杰出的贡献,而且他也是体育界聘请教练的先例-若想取得成功,仅仅靠自己是不够的,你需要一名出色的教练。

  中国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在过去的两年时间内在这个项目上始终占据着统治地位,教练孙海平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如今在多哈备战亚运会的刘翔也深刻的明白,如果
没有孙海平,就没有今天的他。

  “很多人只关注场上的运动员,并且为他们的出色表现叫绝,但是在这些运动员背后的教练却并不受人关注。”在雅典一战成名的刘翔显然没有忘记恩师孙海平的悉心培养:“如果没有孙教练,我不知道是不是能这么快的取得今天的成功。”

  确实是这样,孙海平在刘翔16岁的时候就发现了他的潜力,那个时候刘翔还是一个跳高运动员。而刘翔为了报答孙海平,送了他一套价值20万美金的房子。在此之前,孙海平一家三口还住在水电路的一处旧式公房内。

  “我只是想让他住更大的房子。”刘翔说到。而孙海平对于刘翔的一份心意也是欣然接受。他表示,刘翔对他的关心让他很骄傲。刘翔也常说,他和孙海平之间的感情就像父子一样。

  在2005年刘翔接受国际田联采访的时候就说,他和孙海平相处的非常好,甚至他们不用言语的交流就能够知道对方想的是什么。

  刘翔本次多哈之行的目的就是打破13.27秒的亚洲纪录。作为中国最著名的运动员,刘翔承载了太多人的希望,对于人们的疯狂追捧,刘翔也坦言希望能够过回平常人的生活。(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