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报昨日一箭之仇陈祚破纪录 登上奖台扭起变形"桑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破亚洲纪录夺金回击“神童”狂言

  终点前,半个手臂的长度,第一个从水里冒出头来,陈祚的脸始终紧绷着,直到看见自己的名字在第一位,才振臂狂呼———49秒06,将自己保持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提高了整整半秒。

  对陈祚来说,这是何等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用行动,反击了对手的狂妄;用破纪录的成绩,为前一天的那场失败报了仇。

  1996年,14岁的陈祚投师著名教练么正杰门下,主攻的是1500米自由泳。2000年年底的全国比赛,陈祚的主项没比好,却拿下200米自由泳冠军。更夸张的是,一年后的九运会,他在200米失利了,100米却拿了冠军。几番周折,100米才成了他的主攻方向。

  以往陈祚总是在前半程保持体力,后半程才发力。此战陈祚始终领先对手半个身位,劈波斩浪领先亚军朴泰桓将近一秒。

  “看了以往比赛的录像,我发现真正的短距离选手要敢游。今天第一次这样游,要敢于改变自己的比赛习惯和方法。”他如此总结。

  在前一天进行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仅一个指尖的距离,志在必得的金牌掉入“死对头”

日本队的囊中。此刻,终于站上了冠军领奖台,一个箭步,陈祚蹦上去,长舒一口气,手舞足蹈扭起了变形“桑巴”。

  从开赛那天起,韩国17岁的自由泳“神童”朴泰恒独揽自由泳4金的狂妄“宣言”通过媒体渲染,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朴泰恒很年轻,很有潜力,但在比赛时,我从不考虑其他。我的对手始终只有自己!”内敛沉静的陈祚,大将气度不言自威。

  从釜山的银牌,到多哈破纪录的金牌,陈祚感慨:“和四年前相比,这届拿金牌的愿望更迫切。”狂喜只有在触壁那刻最为强烈,“领完奖,一切都是从头开始。2008年奥运会,那才是我最终的目标!”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报昨日一箭之仇陈祚破纪录登上奖台扭起变形"桑巴"

  陈祚在赛后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李岳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