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压倒日本中国柔道5金扬眉 信心爆棚展望08更多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46 信息时报

  5金4铜!这是中国柔道队征战亚运会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日本共同社记者如此惊叹:“中国终结了日本柔道在亚洲20年的霸主地位!”

  金牌压倒日本

  在历时4天的亚运柔道比赛中,中国以5金收获名列奖牌榜首位,8名参赛的女将,无
一人空手而归:5人夺金、3人获得铜牌,另一枚铜牌由男子选手郭磊获得。“柔道大国”日本获4金、韩国4金、蒙古2金、朝鲜1金。

  日本除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塚田真希因伤退出外,日本派出了全部一线队员。恶战之下,中国柔道占得先机。

  对08奥运更有信心

  “我们对2008年

北京奥运会充满信心!”夺得女子无差别级金牌的刘欢缘说。多哈亚运的胜利,让中国柔道选手信心爆棚!但跟运动员兴奋相比,中国柔道队的官员和教练则冷静得多。举摔柔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表示,中国柔道队不能因为亚运会的辉煌而过于高兴,“我们要充分考虑奥运会的复杂性、残酷性。”

  两年前的雅典,中国选手冼东妹战胜日本人横泽由贵获得女子柔道52公斤级金牌,但日本则夺走了雅典奥运会全部14枚金牌中的8枚,尽显柔道项目世界霸主地位。

  因此无论是对大胜的中国队还是低迷的

日本队,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才是真正的考验。

  “虽然这是很丢脸的事,但我会昂着头回国,这并不是世界末日。”日本柔道队教练斋藤仁的话,暗示着两年后中、日柔道再一次真正较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