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嘉威夺男泳第2金鼓舞士气 上升空间大需游出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23秒94,周嘉威第一个触壁。那一刻,中国队所有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振臂高呼。在第四日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周嘉威击败日本名将山本贵司和高安亮,夺得中国游泳男选手在多哈亚运会的第二金。

  中国男泳手第二金

  在接力项目上接连输给日本,中国游泳队的士气受到影响,周嘉威的金牌如同雪中送炭。这块金牌更是广州籍运动员在多哈取得的首块个人金牌。

  在中国游泳队兵发多哈升旗仪式后,张亚东总教练就曾表示,希望周嘉威能冲击3块金牌,其中50米蝶泳最有希望,因为周嘉威是50米蝶泳亚洲纪录的保持者。因此在100米蝶泳告负后,对周嘉威和中国泳军来说,50米蝶泳金牌不容有失。

  要拿这块金牌不容易,日本名将山本贵司和前亚洲纪录保持者高安亮杀进决赛。可周嘉威没有让人失望,他在决赛中游出23秒94,成为8名参赛选手中唯一进24秒的。

  教练:还有提高空间

  “周嘉威这块金牌真不容易啊!”广东省游泳队领队黄良奋和周嘉威省队教练罗兆应都这么说。

  罗兆应教练说:“在亚运会之前,周嘉威的腰椎间盘有伤,他的训练受到很大干扰。100米蝶泳没有游好肯定受到这个影响,50蝶能游出这样的成绩很不错。”对于弟子带伤训练,罗教练很心疼,“

十运会以来,他太累了。”

  罗兆应也表示,“周嘉威现在的亚洲纪录和世界高水平选手比起来,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所以,对于威仔的期望,我们只能是寄望他游出自己,游出最好。这就够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