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举重队气氛不足锻炼不够 教练英语太差贻误战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18 北京晚报

  中国举重队在多哈可以说是全面丰收,超额完成原定的女子4金男子2金计划。陈艳青和穆爽爽两位选手还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是国家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重备战北京奥运会要有危机感。

  危机之一气氛不足锻炼不够

  举重体育馆内,中国军团一枝独秀,比赛的气氛不足,中国选手在这个方面没有得到很好的锻炼。两年后北京奥运会在家门口举行,气氛会大不一样。马文广举了一个很好的例子,像穆爽爽这个级别只有6名选手参赛,也只有蒋美兰一个选手能与中国选手争夺,这样的气氛当然不利于选手心理素质的锻炼。

  危机之二形成众矢之的局面

  中国举重队本次收得十金,震惊举坛,在

北京奥运会上一定会成为众矢之的。马文广说:“到时一定像
乒乓球
一样,人家都在研究你。现在很多国家只发展一个级别,专门与中国斗。”

  像埃及只发展75公斤级,白俄罗斯主要发展大级别,甚至缅甸这样的国家都只发展一个级别对付中国。马文广表示,2008还是一个未知数,中国举队是在挑战整个世界举坛。

  危机之三教练英语水平太低

  本次女举比赛中,63公斤级别的欧阳晓芳虽然作风顽强但是不敌泰国选手。比赛结束后,中国教练向裁判提出了申诉,认为在改重量时裁判没有给

中国队机会。事实上,中国教练英语水平不高才是最大的问题,因为现场主持宣布了规则,而中国教练并没有马上反应过来。马文广说:“当裁判员宣布时,我们的教练员如果没有听懂,就会贻误战机。”

  危机之四阴盛阳衰之憾

  中国举重队一直是阴盛阳衰。虽然本次男子夺得了4金,但是这样的格局没有改变。另外,男子大级别也是弱项。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透露,目前在沈阳设了男子大级别训练基地,涌现了东峰和孙海波等。他说:“我们的选手都很年轻,只要训练得当,一年提升一二十公斤是很正常的事。到北京奥运会,说不定会有中国的大级别选手冒出来。”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