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经百战的一号极度浮躁 输一场超级丹终获“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15 南方都市报

  多哈人物

  意气风发的林丹已经三年来未曾在团体赛上失守,昨天,他在场上急得频频狠甩拍子,口中不停地嘟噜着骂。“这是我面临压力最大的一次比赛”,第二单打陈金说;“我很不容易才获得了上场的机会,而且是在一个历史性的时候,能在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获胜,我很开心。”开幕式旗手鲍春来在团体赛前四场未获一次上场机会,此番一上场就成为了
中国队夺冠的“旗手”,抢尽风头;“林丹太久没有输球了,输一场球是迟早的问题。”主教练李永波说。

  身经百战的一号极度浮躁

  林丹可以三天内两次击败陶菲克,却不能在一场比赛中拿下三年未曾输过的李炫一;他赢得了他最想赢的比赛,击败了他最想赢的人,但是却不能在最需要他的时候站出来。中国男团已经16年没有问鼎过亚运会男团冠军,每到团体大赛,林丹都会觉得:“我每天想的是我一定要拿下这一分,接下来才会有好的心情去给队友加油。哪怕最后冠军拿下了,但我这分丢了,我还是会觉得好像这个冠军是混来的。”但在又一次需要他冲锋陷阵的时候,林丹倒下了。

  “其实今天的比赛,我也想拿到第一分,但是我已经力不从心,我不能击败对手,不能死死扣杀对手,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宿命。”终于输掉一场球的林丹说。

  李永波在赛后分析说:“在正常情况下,林丹面对李炫一是有90%的取胜可能,在这场比赛中,是某些小环节出了问题。我想,打败林丹的不是别人,只会是他自己,他今天也是输在心态上,他对自己要求太高了,总是出现一点失误就生自己的气,场上情绪很急躁。”事实就是这样,一个身经百战的世界第一在这场极度关键的比赛中极度浮躁。

  对手并非只有一个

  从来,在李永波眼里,在众多观众眼里,林丹的对手只有他自己。但超级丹自己并不一定这样认为,在他的心底,对手确实只有一个,但那是陶菲克。在亚运会约两个月前的广州公开赛上,林丹在被问到对其后

世界杯和亚运会的看法时,不经意地爆出了一句:“拿不拿冠军无所谓,如何击败陶菲克才是重要的。”而在昨日,败下阵来的林丹再次提到:“输了这场球我感觉人很轻松,之前的我一直很紧张,我感觉人很紧张,一直处于每次必须要胜,而且必须拿冠军的状态,一种必须击败陶菲克的状态中,因为我才是最棒的。”三天之内两胜陶菲克,林丹几乎已经如愿以偿,而几乎所有的体力和心力都在这两场漂亮的胜仗中耗尽。

  在昨日一战之前,林丹保持着李炫一5胜2负的绝对优势,遭遇新败对于林丹来说是一个里程碑,至少在现在,林丹心目中的对手又多了一个,而这名本没有太多世界冠军头衔的韩国一号在连胜李崇伟和林丹之后也被高度重视起来,“没事!等我单项半决赛再修理他。”林丹说。

  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