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杆126分挑落双人赛金牌 疲惫丁俊晖打响头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0: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单杆126分!丁俊晖在第四局中完美收官,搭档田鹏飞上来紧紧拥抱住小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两个不到20岁的小伙子用拥抱来庆祝他们的胜利,丁俊晖和田鹏飞最终以3比1战胜了中国香港的傅家俊与陈维麒,夺得了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双人赛金牌。

  打着哈欠找状态

  如果你看了昨天凌晨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双人赛的决战,开始一定会为丁俊晖的状态捏一把汗。镜头前的小晖总是显得无精打采,睡眼惺忪,转播该场比赛的央视还特意给小晖不断跳动的右眼好几个特写,连解说员都调侃道:“看来台球运动员的眼力特别重要,小晖的右眼看来是用力过度,老是在抽呢。”不但睡眼惺忪,而且只要轮着自己休息,小晖不是揉眼睛就是打哈欠。“一天三场比赛,每场怎么也得两个钟头吧,这一打就是6个钟头,能不累吗?”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如此解释。不过,虽然小晖哈欠打了不少,但最终还是将状态找了回来,并在第四局用一个单杆126分完美地结束战斗。

  射飞黑球贺胜利

  “啪”地一声,胜局已定的丁俊晖将最后一颗黑球故意射出了球台。随后,他凝固了两小时的脸上终于绽开了笑容。“就是宣泄一下自己的情绪,双人赛以冠军结束啦!”对于自己最后射飞黑球的举动,丁俊晖如此解释。

  对于决赛对手傅家俊,丁俊晖可谓知根知底,他和田鹏飞并不畏惧对手。不过,这种只打五局的球容不得有半点闪失,一旦出错就很难补救。而傅家俊与搭档陈维麒正是抓住田鹏飞的失误拿下了第一局,不过后两盘,陈维麒出现了太多的失误,丁俊晖和田鹏飞也没有浪费机会,最终以3比1完成逆转。对于最后那杆126分,丁俊晖说:“你们没发现我今天打得很慢吗?其实并不如你们感觉得那么轻松,所以最后打飞那黑球,也是宣泄一下刚才压抑的情绪。”

  夺冠一扫釜山阴影

  4年前,小晖在釜山亚运会上只夺得了个人赛金牌,他和队友在双人赛首轮即遭淘汰,而在团体决赛中,

中国队前两局与对手战成平手,最后出场的丁俊晖的表现决定着冠军的归属,但他却出现失误,中国队丢了团体金牌,小晖也哭了,而且是从台下一直哭到领奖台上。4年后,小晖和田鹏飞站在领奖台上,不断地摆弄着吉祥物,笑得像两个孩子。“小晖费劲周折终于到了多哈,他既然到了这儿,便不是来走过场的。别看小晖打球的时候面无表情,好像不在乎胜负似的,其实,他是个非常争强好胜的人,能拿到这枚金牌小晖很高兴,比赛刚结束就给我、还有他父母发短信报喜呢。”张萌说道。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