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比赛仍未突破“铁三角” 中国棒球投手不够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中国棒球在亚洲向来位于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之后,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往往都只能获得第四名。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上,中国棒球击败韩国,历史性地获得第三,让人们对于他们冲破“铁三角”、实现进一步突破充满了期待。6日的棒球比赛中,中国队遭遇劲敌韩国队,能否在亚运会上实现突破在此一举,遗憾的是缺兵少将的中国队并没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以2比12的大比分告负。

  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队还有一次机会能够冲进三强,4日对阵中国台北的比赛中,中国队只以2比4落后,并且在最后关头还有扳平的良机,可惜未能抓住。釜山亚运会结束后至今的4年里,中国棒球为了提高自身水平付出了不少,不光在国内组织了CBL联赛,每年还将国家队集中送往美国训练,并与当地的高水平球队过招学习。但是以中国棒协秘书长申伟的话来说,“这几年中国棒球取得了量的进步,但是还没发生质的变化。”

  中国

棒球此番失利,最主要的客观原因在于投手群的羸弱。由于伤病缠身,原本在国家队担任主力投手的王楠和李晨昊都处在手术后的恢复期,无法随队参赛。因此尽管
中国队
此次亚运会带来了10名投手,但真正能够与高水平球队交战时控制住场上局面的投手非常欠缺。对阵日本连丢16分,对阵韩国又被对方打出了15支安打,得到12分,这些都表现出中国队投手群的实力不济。

  没有真正值得信赖的投手,也殃及了内场阵容。由于10名投手占据了太多名额,中国队只带了8名场手参赛,一旦场手出现伤病,就只能用代打来替换。原来由陈哲稳据的一垒位置不得已由游击手张玉峰代替,这样的“非专业”阵容,在面对强队时屡屡出现失误也就不足为奇了。

  距离2008年奥运会只剩一年半的时间,尽管国内的几名高水平投手和击球手伤病恢复后,将会使中国队的实力有一定回升,但缺乏大赛锻炼的球队能够在奥运会上走多远,尚存疑问。

  申伟在采访中表示,在今年的冬训中,棒球队将会集中精力找出自己的问题,在现有的客观条件下,尽最大的努力改善队伍的现状,包括全队的技战术、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等等方面。尽管这次亚运会上再次取得第四名,但面对2008年奥运会,中国棒球仍有希望。本报特派记者谢勇强(多哈12月6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