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祚一门心思奔着亚洲纪录游 奖金不问直接上交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0:27 今晚报

  49.06秒!新的亚洲100米自由泳纪录诞生了。出水后,望着闪耀的积分屏幕,陈祚振臂高呼。这位北京小伙子不仅卫冕该项亚洲冠军,而且成为中国选手在本次亚运会游泳项目中第一个打破亚洲纪录的选手。

  此次亚运会100米自由泳比赛,陈祚把主要对手锁定在了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身上。朴泰桓曾夸下海口要包揽亚运会自由泳项目所有金牌,而他此前也获得男子自由泳200米和
400米金牌。

  决赛开始了,陈祚在入水后很快就取得了领先,朴泰桓对于陈祚的强势似乎有些准备不足,很快就被落下了半个身位。后半程陈祚的优势更加明显,本以冲刺见长的朴泰桓在陈祚的优异表现下相形失色。陈祚最终以49.06秒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领先朴泰桓的优势达到了将近1秒。

  “赛前我就给自己定好了目标,就是奔着亚洲纪录去的。”陈祚说,“昨天自由泳接力的时候状态就不错,所以我今天很有信心破纪录。”

  当有记者告诉他破纪录将有10万元的特殊奖赏时,陈祚刚开始有点不相信:“我是奔着纪录去的,不是奔着破纪录的奖金去的。奖金拿来干什么?都给我妈吧。”(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