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百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作古 飞鱼陈祚大步提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4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继吴鹏之后,扬眉吐气的时刻又来了——昨晚的亚运泳池中,中国选手陈祚不但勇夺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49.06的成绩还大大提高了原亚洲纪录。

  陈祚的金牌足以与吴鹏媲美,后者是提气,前者是真正的提速。男子百米自由泳决赛强手如林,已有两金在手的日本选手细川大辅、韩国天才小子朴泰桓、以及今年亚洲最好成绩保持者中国选手黄绍华等都一一在列。但陈祚从发令枪响起就没有给过其他选手机会。
半程领先后,陈祚的优势更加不可动摇,最终他不但以49.06夺金,还将亚洲纪录一举提高了0.50秒。这也是本届亚运泳池破的第二项亚洲纪录。另一项新纪录是朴泰桓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创造的。

  北京小伙陈祚也是上届釜山亚运会该项目冠军,近年来他在100米自由泳上优势明显,有中国“飞鱼”之称。陈祚是亚洲游进50秒大关的第一人,这次把纪录又一下提高了半秒之多。不过从领奖台上走下来的陈祚说:“从去年

十运会时起,我就时刻做好了破纪录的准备。今天我的心理调整得非常好,所以从开始就很兴奋。”

  在昨晚进行的其他5个单项中,

中国队拿到另两金都是在女子项目上,而日本男队除了男子200米混合泳上夺金外,还抢到女子100米仰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的金牌,这样在距离本届亚运游泳比赛结束还有最后一天时,中日水军金牌比为15∶13,中国依然只领先2块。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