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日记:女安检不识笔记本电脑 记者证搞定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34 世界体育周报

  12月1日阵雨

  开幕式下大雨

  10个小时的飞行比我预想中要快,当飞机在多哈降落的时候,多哈还是凌晨4点多。走出机场,每名前来参加亚运会的人员都会获赠一支红玫瑰。据说,送植物是多哈最高的礼
物,因为地处沙漠带的多哈,水是很珍贵的。在机场办理完采访证,可以直接坐大巴抵达记者村。不过让人犯晕的是,记者村一共有六处。而且是六栋一模一样的大楼。每下一次大巴车,和我一样住在2号楼的同仁们都要问司机一句“P2?”。

  晚上的开幕式,原本女篮队员是没有票的。但同样是当天抵达这里的女篮姑娘们很少能在开幕式当天赶到比赛地,这次来多哈算是赶上了。最后,她们集体向李元伟主任“讨要”来了12张开幕式门票,换上短裙准备上镜。后来,三场瓢泼大雨把所有在现场参加开幕式的人淋了个透。这也成了后来几天女篮姑娘们逢人便要讲一遍的故事。

  12月2日阵雨

  安检“重女轻男”

  来到多哈的第一场比赛,

中国男篮对哈萨克斯坦。进馆需要通过安检是件不足为奇的事,不过在这里,一切检查对女性来说都要繁复一些。无论男人手中是多大的背包,免检。无论女人手中是多小的袋子,不但要检,还要把里边的东西一样样拿出来放到桌子上给人家看。你相信她们不认识
笔记本电脑
吗?她们果然就真不认识什么叫做电脑。当其中一位30岁左右的安检人员伸手去拿我的电脑的时候,连晃都不敢晃一下。看见包里的电源线,那女人更害怕了,立刻把我扣在那间狭小的屋子里,去找男人——在这里,女人要听男人的,男人是万事都能解决的……好在,被叫来的救兵一眼就认出了这是电脑,于是,放了我。

  12月3日晴

  记者证真管用

  连续4天的雨终于停了。没想到多哈的阳光是如此地强劲!还有一个没想到,亚运会采访证在这里是如此地好用。你不用担心在这里走失,也不用担心没带钱上街。因为这里绝大部分的汽车都已经被多哈亚委会调集,只要你知道自己所去的地方,凭记者证一切就搞定了。

  12月4日晴

  翻译差点迷路

  亚运会的各个比赛项目分散在多哈城中。其中,有一个叫“SPORTSCITY”的地方,这里大得很。女篮比赛是当地时间3日进行的,所以2日晚上,女篮的翻译自己去SPORTSCITY里踩点。这一去就是一个小时。绕了很久,他还身在SPORTSCITY中。不过,从SPORTSCITY出来后,他满脸庆幸地说:“我居然自己能绕回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