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出局强忍泪水不谈遗憾 帖雅娜取胜一脸难以置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周远多哈报道 球,高高地飞起,王楠的目光追随着飞扬的弧度,仅仅是轻轻抬眼看了下,便转向了球拍。她知道,这个球是不可能落在帖雅娜的球台上。当她再抬头,看到的是帖雅娜攥紧的拳头,高昂在头顶。这个姿势应该是她的,在与对手的交锋历史上,她从未给帖雅娜挥拳的机会。因为,她从没在单打赛场输过。

  在第15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王楠以3比4负于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无缘
冠军争夺。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从教练席起身,没有开口。王楠迅速收拾了行李,迅速离开场地走入混合区。

  走路时,她一直望向球馆顶,那是在强忍眼眶中溢出的泪水:“没什么可遗憾。这次团体能拿到冠军,我已经很欣慰了。下面我要准备混双的决赛。”王楠深呼吸了一口气,微笑着对记者说。但言语中却是哽咽。在单打半决赛前,她已与陈晴在女双半决赛中负于帖雅娜与张瑞组合,一天之内两次被挡在决赛门外,而且是同一对手,她的情绪会何等低落,可想而知。

  或许亚运会对于王楠来讲,注定是痛并快乐着的。1998年曼谷亚运会,当时20岁的王楠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成为该届亚运会

乒乓球项目大满贯选手,一举囊括女单、女双、女团和混双冠军,从此走向世界乒坛一姐的圣坛。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正值当打之年的王楠踌躇满志,欲再重演上届亚运会的辉煌,但结局却出乎所有人意料,不仅无一金进账。而且过分依赖她的中国女乒信心上还深受打击,留下了釜山惨败的历史,王楠也一度消沉。2006年,王楠第三次踏进亚运赛场,这一次她不是“一姐”,但却不可否认她仍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团体金牌是拿回来了,混双也进入决赛,女双和女单却都止步半决赛,与巅峰时期的王楠相比,她已走下神坛。多哈亚运会极有可能会成为她的最后一届亚运会,王楠心头的滋味比打翻五味瓶更复杂。

  没有人再追问什么,主教练急于指挥下一场郭跃对新加城队李佳薇的比赛,直接走过,一言未发。直到郭跃顺利进入决赛,他才终于开口谈王楠:“我觉得王楠今天输,不是实力的问题,主要是体力和精神。她报足了所有的项目,包括团体和单项,所以每天都在不停比赛,体力消耗极大,精神上也很难对每场比赛投入和集中。”

  相对王楠的热泪盈眶,帖雅娜则有些出神,她一脸的不可置信。前两天还因为团体失利哭鼻子的她,怎么也没想到居然把王楠赢了。过去,作为中国女队一号的王楠和中国香港女队一号的帖雅娜总会在团体赛中相遇,王楠从未给过她任何机会。“我感觉自己太超水平发挥了。”帖雅娜面对香港记者有关胜利原因的询问时,笑得无邪。

  “今天王楠确实状态不太好,我们香港队前几天的团体赛被打懵了,帖雅娜她们到这里(多哈)后,一直晕晕乎乎,像没睡醒一样,现在刚刚缓过劲,醒过来,恢复正常。”香港女乒主教练李慧芬并没有接受任何一家媒体的采访,而是径直坐到观众席上,对她来说,这个结果也太不可思议了,她可得缓缓神。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