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主帅断定夺金放国歌 刘国梁:男双丢冠军不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周远

  特派记者周远多哈报道 在女双与男双决赛前,国际乒联的新闻官,突然走到中国记者圈中。“我很冒昧地问一个问题,中国香港有特别行政区区歌吗?如果他们夺冠我们该放什么音乐?当然,他们赢的可能性比中国队小。”这一问,倒把大家都难住了。本届亚运会乒乓球赛场上男双、女双决赛都是在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之间产生。可是,中国香港队战胜
中国队并夺金的历史似乎从未有过,“当然是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香港乒乓球队主教练惠钧的声音从一旁坚定地传出。

  最后结果居然被这位国际乒联的新闻官无意撞中!

  在首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小将李晓霞和郭跃不负众望,以4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张瑞,继女团和男团金牌后,为中国

乒乓球队获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三枚金牌。当时郭跃就说:“这块金牌得来不易,压力很大,但赢就赢在我们心态调整得好,没有让压力束缚住。”而中国香港队的张瑞则表示:“虽然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但中国队实力太强大,输给她们很正常。”

  然而,男双决赛中,中国队却没有做到最充分的准备。面对此前刚战胜队友王皓和马龙的李静和高礼泽,马琳和陈玘并没有像在雅典奥运会上那样积极主动。从而以2比4意外负于历史上从未输过的对手。从习惯于站立的冠军领奖台,降到亚军的位置。在战胜王皓与马龙后,香港队的李静就在赛后连称幸运,认为自己的运气很好,擦边球跟擦网球有好几个,而且马龙王皓的特点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夺冠后,他和高礼泽再次强调自己超水平发挥,运气非常好。

  可是,马琳和陈玘并没有把此归咎于对手超水平,而是诚恳地在自己身上找问题,痛定思痛,强调是由于两人发挥一般,不够兴奋,才导致失利,回去后一定要好好总结得失。

  男双比赛本身仅是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的一项,对于中国队来说本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金牌。但因为此次多哈亚运会的时间临近

北京奥运,出场阵容又囊括了最顶尖的球员,而显得格外奥妙。刘国梁曾明确地表示由于奥运会的赛制改变,每个协会只能有三个名额,又要能打单又要能配双,三人彼此间都要能组合,因此无疑亚运会将是几员小将的争分赛,男单要考验马琳和王皓在王励勤不在的情况下,谁能担起领军人的职责,男双则仍处于磨合期,要通过一系列大赛,从中选出合适的配对。应该说,对这枚次于男团与男单的金牌,中国队的队员们同样充满渴望。

  “我们在赛前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对于多哈亚运会,我们一直把男团和男单作为重点,对男双的重视和专项训练不够,加之对手彼此配合时间很长,很默契,水平很高,因此输了球很正常。”刘国梁并没有责怪球员,相反大叹对整体的赛果已很满意:“能够拿到男团和男单的金牌已达到了我们出征前的目标,可以说我非常满意。至于男双的失利,肯定有遗憾,但我们对男双一直在进行新的配对磨合,所以付出一定的代价也是必然的,并不可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