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双失利王皓归结临时配对 刘国梁称其已过心理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周远

  特派记者周远多哈报道 王皓背着包走得匆忙,一边接受采访一边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刚打开短消息就“蜂拥而来”,都是祝贺。王皓浅浅地笑。之前在男双半决赛的失利曾让他失意,这场对柳承敏的胜利,终于让他紧锁的眉头,放松。

  “我在今年巴黎举办的世界杯中,曾与马琳在决赛中交手。当时,就约定争取在亚运会的男单决赛场上再相见。现在已完成了我们的心愿,中国队也稳获金牌,我们就自由发
挥了。”王皓对冠军的渴望远胜于“老大”的称谓。

  在男双半决赛中,王皓认为虽然论单打,他与马龙的水平比香港的高礼泽和李静高,但由于跟马龙不熟练,只在深圳集训时配对,所以才输球。即便如此,谁也没想到他与马龙甫一出场,前三局就已经0比3落后,虽然在第四局和第五局奋力扳回两分,但第六局却没能把握住机会再丢一局,最终以2比4告负。赛后王皓坦承,之前没有预料到比赛会这么艰难。前三局打得很乱,对手进入比赛状态要比我们早。而到了最后一局,该拼的球又拼得不够坚决,导致反盘没成功。其实最后一局是占上风的,但关键球处理还是欠缺,运气也不好。

  为此,王皓铆足劲想在柳承敏身上“撒气”。自从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惜败于对手后,柳承敏就成了王皓心中永远的痛,一见面,王皓浑身就有使不完的劲。亚运会男团决赛,他痛快地以3:0打得柳承敏找不着北。男单半决赛,两人狭路相逢,王皓只相信———硬碰硬。

  坐在训练场上,王皓通过转播镜头看着马琳在半决赛中以4比2战胜了中国香港队的李静,他背起包推开玻璃门,走向同一片场地。这绝对是一场难得一见的巅峰对决,心有不甘的柳承敏有如猛虎下山,王皓毫不示弱,与对手的正手直来直往,他的反手也快得让人啧啧称赞。4比1,虽然每一局比赛的比分焦灼磨人,但是王皓还是让柳承敏不得不低下头。他的胜利也使男单成为本届亚运会

乒乓球比赛中,
中国队
唯一一个包揽冠亚军的项目。最高兴的当属主教练刘国梁,他在赛后激动地握紧双拳低吼,“王皓今天战胜柳承敏,发挥了超常水平,比在雅典奥运会上大有提高。过去他的毛病是心理素质差,一紧张就技术变形,比如雅典奥运会决赛。让他参加这次亚运会,就是想帮他改善这个毛病,如果决赛中获胜将是一剂良药。”

  但是让他预测谁会夺冠,刘国梁却打起了马虎眼。事实上,马琳与王皓争冠是他此行多哈最乐意见到的画面。早在出发前,他就表示在王励勤缺席的情况下,希望马琳和王皓能勇挑大梁,从中挑选出堪为领军人的人选。

  把话题抛给王皓,他却又皱起了眉:“我觉得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