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人赢韩国队只能无声欢呼 金昶伯复杂心情谁知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多哈记者刘勇

  韩国人金昶伯依然是老样子,左手拿着战术板,一直站在场边指挥,从来不会在教练席安静地坐着看比赛。

  他的指挥始终在三种姿势间交换着进行∶场上形势稍平稳时,他把双手交叉放在胸
前抑或将两手放在背后;但当他发现中国队进攻或防守出现漏洞时,马上就将双手放在嘴边做喇叭状朝场内大喊。

  “马弋博不要焦急”、“跟上来”……金昶伯对场上队员喊叫时,不是用韩语,而是用中文直呼队员的姓名。在中国七年,金昶伯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现在,金昶伯的母亲、妻子和儿女都在中国。

  当

中国队进球后,金昶伯见后,轻轻地举起了左手的战术板,但他没有发声欢呼。

  他知道,自己的对手是韩国队,是自己祖国的球队。同时,他也深知四年前自己率领中国女曲在韩国釜山击败韩国队而夺冠所给韩国人带来的刺激。这时,有无数双韩国人的眼睛在盯着他。

  那一瞬间,金昶伯选择了无声的欢呼。他的心情无人能知晓。“老师是韩国人,他很了解韩国队的战术打法,我们只是执行了老师赛前布置的针对性战术。”从队员付宝荣的话中可以清楚了解到,姑娘们都十分尊敬金昶伯,只用“老师”来称呼。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不足三分钟时,韩国队直接威胁中国队球门。此场比赛表现神勇的中国队门将当时已经倒地扑救,但球越过她的手……所幸球最终滑门而出。

  场边的韩国队主教练看到最后机会就这样白白浪费,猛然一个转身,双手狠狠地推了一下教练席。顿时,整个教练席的棚顶颤个不停。“我以中国队教练的身份让中国队打败了韩国队,那说明我就是一个在中国努力工作的韩国人,韩国人应该为我而骄傲!”

  金昶伯始终不肯说出自己率队迎战韩国乃至击败韩国队那份复杂的真实心情。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