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无”代表团多哈全民健身 日本无心插柳不争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8:55 解放日报

  今天邂逅日本奥委会委员木村兴治,我说了几句恭维话,诸如日本代表团开局不错,金牌榜上领先于韩国等。谁知木村兴治表情木讷,丝毫没有兴奋的样子。

  我感到诧异,因为在我的印象中,日本人是很“好胜”的。就以亚运会为例,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日本一直处于盟主地位,新德里亚运会上被中国取代以后,日本与韩国在“老二”位置上一直明争暗斗。这次怎么一反常态了呢?

  木村兴治告诉我,这次日本代表团是抱着“锻炼队伍”的目的来多哈的,并不很在意金牌数和排名。听他这一说,我恍然大悟。前几天就听说这次日本是“三无”代表团:无夺金指标,夺牌选手无高额奖金,运动员无任何压力,权且将亚运会当成一次大规模的“全民健身”。

  中国有句老话:“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前几届亚运会,日本虎视眈眈与韩国争“老二”,结果往往处于下风。这次,日本代表团中有七成是亚运新人,初生牛犊不怕虎,又没有任何压力,结果平时练就的基本功自然而然都尽情发挥出来。

  其实,日本代表团说“无心”,本质上还是“有心”的。在这些亚运新兵中,没准能冒出几位

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选手呢!(本报多哈12月6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