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潮水作怪中国赛艇遭遇滑铁卢 着眼08亚运准备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8: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天啊,我居然赢了中国队,我太强大了。”昨天上午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后,夺冠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泽内纳仍然不敢相信这个现实,兴奋地在混合采访区大叫。严诗敏和余华的表现只是中国水军的一个缩影。上届亚运会只丢了一枚金牌的中国赛艇队,出人意料地首日五个项目只获得两金一铜。

  作为今年世界锦标赛该项目的冠军得主,严诗敏和余华是该项目当之无愧的NO.1。
穿着红黄运动服、戴着白帽的两人赛前一脸轻松,但发令枪响后的情景让人大吃一惊,四道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一马当先,再后面是日本选手,严诗敏和余华只排在第三位。“可能她们要后来居上吧。”一旁观战的刘鹏、何振梁等领导开始窃窃私语,但人们期待中的超越并没有出现,严诗敏和余华似乎越划越吃力,反而在第500米被泰国队迎头赶上。

  “她们很可惜。”对于严诗敏的失利,中国赛艇队外籍教练伊戈尔语出惊人:“是潮水让她们失去了金牌。这次亚运会赛艇比赛是在海面上进行,现在正好赶上退潮,处于2道的严诗敏顶着水划,肯定吃力。而4道则轻松了许多,你看今天在4道比赛的成绩都挺不错。”而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夺冠的穆肃丽也表示:“除了顶流,赛程由2000米缩短到1000米也影响了

中国队员的发挥。为了备战奥运,队里并没有对亚运会进行针对性训练。”

  作者:仲曦 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