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杆吐闷气丁俊辉信心十足 美女索吻神童脸通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8: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台面只剩最后一个黑球。丁俊晖没有丝毫犹豫,奋力一杆,白球迅猛地击向黑球,后者撞在袋口后突然飞起,落在场外……赛后他解释说,自己想宣泄。这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亚运会斯诺克双人赛决赛的最后一个场面,此前丁俊晖已经单杆拿下126分,确保中国组合夺得金牌。

  一杆吐闷气 小晖信心十足

  决赛中,丁俊晖和田鹏飞的开局并不好。中国香港组合傅家俊/陈伟麒以66:64先胜一局。

  三局比赛中,丁俊晖和田鹏飞虽然都有失误,但基本上控制了局面,以102:2、72:37、126:0连下三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一局中,此前似乎状态低迷的丁俊晖大发神威,一杆收进126分,一举夺魁。

  在这两天的双人赛中,丁俊晖状态很不稳定,但他总能安坐如山。“你看我打比赛,你觉得我有压力吗?”今天赛后,他这样反问记者,“虽然今天这场比赛是决赛,但我也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压力,只是把它当成普通的比赛来打……我的状态确实不好,但我相信自己的实力。”

  对于最后一杆击飞黑球,丁俊晖说,“已经赢了嘛,我就使劲捅了一杆,也算是一种宣泄吧。”

  对手赞小晖 没有明显漏洞

  输给丁俊晖组合,傅家俊心服口服。赛后,他表示,其他组合往往因为两人水平、风格有差异,而容易露出破绽,但丁俊晖和田鹏飞攻防实力平均,两人实力也较高,“很难对付”,夺冠众望所归。

  对于丁俊晖目前的状态,傅家俊表示不要过于苛求。“小晖刚才说过,他对于亚运会这种短局的比赛不太适应,而且他比较累……应该说,就是在决赛开始的时候,小晖表现也不是太好,节奏太快。但他很快就调整了自己,倒是我们,只要犯错,他就能把握住。”傅家俊这样夸着自己的小兄弟,“我相信他会越打越好,他有这个实力。”

  刘鹏赞小晖 非奥首金难得

  在丁俊晖开始最关键的一杆表演的时候,刘鹏和他的同事赶到了现场。当时就有同行担心,领导一出现,

中国足球就容易输球,丁俊晖不会也……

  丁俊晖证明,这位同行是杞人忧天。赛后,刘鹏对丁俊晖组合说:“你们赢了球,国内不知道又有多少人要打

台球了,你们推动了这项运动的普及啊。”本届亚运会,非奥运项目比较多,而中国代表团也十分重视这些项目的参赛和开展情况。昨天上午,刘鹏还特别来到女子藤球中泰比赛的现场。尽管
中国队
输了,但刘鹏高度赞扬了姑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

  丁俊晖和田鹏飞夺得的这块斯诺克男子双人赛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第一块非奥项目金牌,刘鹏的评价是“难能可贵”。

  美女吻小晖 不谈女友标准

  在等班车回亚运村的时候,一名女志愿者与运动员们有说有笑,十分热闹。突然,这名志愿者发现丁俊晖胸前挂着奖牌,夸张地大叫:“哦,金牌,了不起!”她宣布:“我要与冠军拥抱。”

  听到这句话,丁俊晖当时脸就红了,想往后躲,不过单薄的他显然不是这位“庞大”的志愿者的对手,只能接受对方的拥抱。丁俊晖脸上的红晕尚未褪去,这位志愿者又决定要吻冠军了,这一次丁俊晖知道自己逃也逃不掉,只好乖乖地认命,只是脸更红了。

  随后,有记者问丁俊晖选择女朋友的标准,他无奈且有点僵硬地说:“这个不谈。”

  作者:仲曦 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