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状态如虹势不可挡 四年后单杆过百轻松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7:56 扬子晚报

  

丁俊晖状态如虹势不可挡四年后单杆过百轻松夺金

  120!126!随着粉色球落袋,中国组合丁俊晖/田鹏飞已经凭借丁俊晖的出色发挥战胜香港组合傅家俊/陈伟麒,稳稳获得了本届亚运会分量最重的一块非奥运会项目金牌。四年前的韩国釜山,丢了双人金牌后的丁俊晖曾经泣不成声。四年之后在多哈,他和队友田鹏飞弥补了那时的遗憾。就在获得冠军那一刻,丁俊晖发泄似地将主球打飞出台案,引出了观
众惊讶的笑声和掌声……

  小丁亚运会牛刀小试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傅家俊和丁俊晖参加的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双人赛,代表了亚洲斯诺克

台球的最高水准。第一局,双方显得心态极为放松,丁俊晖率先获得机会,可惜进攻中主球落袋。傅家俊得到机会,但只打出12分,而丁俊晖此后也仅仅打出8分。经过几个回合的防守后,傅家俊抓住田鹏飞的失误一杆清台赢下首局。

  第二局,陈伟麒开球失误,丁俊晖一上来就得到机会,但叫位失误。丁俊晖很快又得到机会,可惜在踢红球堆时运气不佳,只得到单杆34分。此后陈伟麒射粉球失误,但丁俊晖的状态仍然不理想,仅得到5分。关键时刻田鹏飞挺身而出,打出单杆55分清台赢下关键一局,将总比分扳成1:1。

  傅家俊显然不想就此“缴枪”,第三局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他率先单杆拿下25分,中国香港队以29:0抢得先机。不过,此时丁俊晖显示出极强的自信心,沉着冷静将比分扳为25:29,虽然接下来傅家俊获得了机会,但他同样表现糟糕,在台面红球分布非常理想的情况下只打出5分就被迫转入防守。这次丁俊晖终于有所表现,打出精彩的单杆47分结束本局,以72:37逆转获胜,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丁俊晖状态如虹势不可挡,显示世界顶尖球手的实力,抓住机会打出单杆126分锁定胜局。

中国队以3比1战胜中国香港获得台球赛场的首枚金牌。

  四年前的眼泪四年后的金牌

  四年前的韩国釜山,丢了双人金牌后的丁俊晖曾经泣不成声。四年之后在多哈,他和队友田鹏飞弥补了那时的遗憾。亚运会的斯诺克双人赛昨晨进行了决赛,中国队在比赛中上演翻盘好戏,最终以3比1战胜了中国香港。这枚金牌是丁俊晖本届亚运会所获的第一枚,也是他继四年前勇夺斯诺克个人冠军后,再度称雄亚运舞台。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初出茅庐的丁俊晖夺得冠军,一鸣惊人;四年后的今天在多哈,他又率先在双人赛中夺得一枚金牌,前后两次夺冠,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吗?对此丁俊晖是这样回答的:“我的球技比从前长进了吧,心态也跟从前不一样了。”话音刚落就有人接着追问:“那是不是名气大了,压力也比以前大了?”小晖没有被问题唬倒,用开玩笑的口吻把问题抛回给了发问者:“你看我打比赛,你觉得我有压力吗?”

  小丁卫冕不谈女友

  亚运会结束之后,全英锦标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对于作为卫冕冠军的丁俊晖此次参赛的目标都很关心。丁俊晖好像并不是很想过早地谈及这个问题:“现在我也不知道对手的状况到底是怎么样的,所以不好说。”

  当被问及在英国打球期间哪位选手对他影响最大时,丁俊晖回答道:“不只一个选手,很多选手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而当有人追问他选择女朋友的标准时,小晖则很孩子气地一挥手:“这个不谈!”

  特派记者 贾晓宁 (本报多哈专电)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