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王子:亚运会是卡塔尔的创举 外籍运动员贡献突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7:34 潇湘晨报

  

卡王子:亚运会是卡塔尔的创举外籍运动员贡献突出

  “我祝2008奥运会好运,并祝潇湘晨报在2006多哈亚运会与2008北京奥运会报道中取得成功。”——阿卜杜拉

  当各国记者正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内紧张忙碌时,一个身穿阿拉伯长袍的身影在四
个随从下的陪同下出现,他是卡塔尔国王阿勒萨尼的儿子阿卜杜拉·穆罕穆德·本·哈里发。阿卜杜拉语气平缓,彬彬有礼,耐心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他特别祝愿:08奥运时,北京与潇湘晨报都能成功。

  本报记者季伟涛 多哈报道

  当地时间昨日下午2点,卡塔尔王子阿卜杜拉来到多哈亚运会主新闻中心视察工作。在视察工作结束后,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亚运会是卡塔尔的创举

  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是海湾地区国家举办的第一个大型国际综合运动会,在沙漠上举办这样一个运动会,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凭借过人的财力,卡塔尔向世界广招人才,将本届亚运会办得有声有色。

  记者:亚运会行将过半,请您谈一下对本届亚运会的看法?

  阿卜杜拉: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我想每个亲身来到多哈的人都会这样认为。这是在海湾地区举办的第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我们用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巨大的创举。

  记者:您的弟弟(卡塔尔王子、亚运会组委会主席阿卜杜拉·卡立德·阿尔·卡塔尼)在开幕式上骑马点燃火炬的时候出现了一点点麻烦。

  阿卜杜拉:(笑)我想他当时肯定很紧张,因为他是在代表整个国家去点燃火炬。他差点从马背上掉下来后,但他最后还是顺利地点燃了火炬。他下来后,我安慰了他,我们为他感到自豪。

  外籍运动员都非常出色

  因为是第一次举办亚运会,卡塔尔向世界范围内广招人才,其中有很多来自广州亚运组委会。对此阿卜杜拉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能与中国继续展开合作。

  记者:有很多运动员现在为卡塔尔队比赛,比如中国的诸宸,请问对此您怎么看?

  阿卜杜拉:外籍运动员对于卡塔尔的体育事业推动很大,诸宸的到来对于我们的国际

象棋事业有很大的推动,另外在足球等其他领域我们也吸收外籍运动员,他们可以促进我们水平的提高。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可以随意引进国外运动员来为卡塔尔比赛。

  记者:现在有很多来自广州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在为卡塔尔工作,您对他们的工作如何评价?

  阿卜杜拉:广州的工作非常完美,在各个赛场、新闻中心都有他们的宣传广告,开幕式上关于中国的表演很精彩。我要特别感谢为我们组委会工作的中国人员。我想这是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通过多哈,广州可以从中吸取到好的经验。

  08奥运,祝北京与晨报都成功

  两年之后,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阿卜杜拉祝福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东道主
中国队
能够获得巨大成功,同时,在多哈,他向远在中国的潇湘晨报读者们致以真诚的问候。

  记者:中国代表团到目前为止已经收获了60多枚金牌,您一直都关注中国的表现吗?

  阿卜杜拉:中国是亚运会上最强的一支队伍,几乎在每个项目上都有超强的实力。两年后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我相信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将获得巨大的成功,我祝他们好运。

  记者:您如何评价在多哈来自各国的新闻工作者们的工作?

  阿卜杜拉:我在这里的新闻中心看到了一群为了亚运会努力工作着的记者们,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这些新闻工作者报道在多哈的亚运会。你们的工作是卓越的。

  记者:请对一直关注着多哈亚运会的潇湘晨报读者们说点什么?

  阿卜杜拉:谢谢你们对多哈与卡塔尔的关注,祝愿潇湘晨报在多哈亚运会与北京奥运会的报道中取得巨大成功。两年后的奥运会,祝北京与潇湘晨报都成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