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鲍春来:林丹教我打得更狠 单打再决战先要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7:33 潇湘晨报

  

鲍春来:林丹教我打得更狠单打再决战先要会师决赛

  鲍春来在赢球后振臂欢呼。在本次亚运会上,他显示出了强大的霸气。图/CFP

  他在混合采访区走来走去,回答着一波接一波的问题。脸上始终带着微笑。当记者好不容易挤到前排时,正好与他的眼神对在了一起。也许是记起了记者去年曾采访过他,鲍
春来微微点了点头……

  亚运会羽毛球男团金牌,

中国队已经有16年没有触摸过了。今年要感谢中国代表团旗手——鲍春来,是他完成了决定性一击。

  “我后面的路还很长!”这位年轻的旗手谦虚地说。

  本报记者季伟涛 多哈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开战,中国队最终以3∶2险胜韩国队。而第5个出场的湘籍选手鲍春来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他以2∶0完胜孙升模,保证了金牌没有旁落。

  回忆,登场很有戏剧性

  紧握着拳头,鲍春来转身跳了起来,然后手中的球拍狠狠地挥了一下。记分牌上的比分定格在“21∶8”,这场耗时4个多小时的男团决赛终于划上了一个句号。与孙升模握手时,鲍春来用球拍轻拍了几下对手的背,这个友好的动作,一般被看成是胜利者对于失败者的安慰……

  记者:这次扮演了羽毛球的关键先生,什么感觉?

  鲍春来:有16年了吧,我们没有拿到过冠军。没想到我会在这么戏剧性的场面出场。毕竟前面几场团体赛我都没有机会上场……

  记者:最后在场上比赛时,心里怎么想的?

  鲍春来:前面打成了2∶2,我最后出场并没有感到什么压力,因为自己对孙升模的战绩还是比较好,开始的时候有些紧张,后来比分拉开了也就好了。其实想想没什么好紧张的,平时怎么打现在就怎么打。

  成熟,要从心理开始

  比赛开始的时候,鲍春来每得一分,就要大吼一声。但是场下已经有人在嘀咕:“他不是心理素质不行吗?”可是鲍春来越打越勇猛,对手几乎无计可施。当孙升模用凶狠的目光盯住他时,鲍春来也毫不示弱地昂起下巴,回敬给对手一个坚定的眼神。

  记者:还记得你全运会上输给林丹的情景吗?

  鲍春来:我已经说过了,我再也不要自己这样输!

  记者:你觉得现在的你和全运会时有哪些不同?

  鲍春来:我原来的问题其实很多人都看透了。无论是国家队还是省队教练,还有很多朋友们,都和我说过这些。我的球有一段时间上不去,有技术的问题,但更多的是心理的问题,所以我必须要在心理上成熟起来。

  记者:这块亚运会金牌,能够弥补你当初的那些遗憾了吧?

  鲍春来:奥运会与全运会上的那两次失利给我触动很大,输给朴泰相让我懂得了比赛要狠起来,全运会上输给林丹的那场比赛也让我明白要打得更狠,我自己后面的路还很长,可能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经历,但走一步就要上一步台阶,这样才能有提高。

  单打,先要会师决赛

  昨天晚上,在经过一场压倒性的比赛后,鲍春来又轻松地杀进男单的16强。赛后,当有记者要求他回答问题的声音再大点时,他抱歉地笑了笑,但是声音还是那么细软,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都问完了吗?我还得去洗澡换衣服呢!”

  记者:单项比赛紧接着就已经开始了,再碰到林丹怎么办?

  鲍春来:现在谈这个还太早,还是希望能和中国选手会师决赛再说。当然,困难还是很多。我自己也需要准备得更充分一些。

  记者:那么其他球员呢?你怎么看?

  鲍春来:在我这条线上有陶菲克、李炫一等名将,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遭遇,不过单打中每场都是恶战,至于对手是谁反倒不是很重要,关键是自己需要做到最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