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市区限速竟然100 宝马“迷你”遗弃路边无人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7:2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12月6日发自多哈)多哈堵车几乎是不分早晚,随时随地。原因想来有几个:一是路窄,二是车多车大。只要红灯稍长,路就会被堵塞。

  当然,多哈路上常堵,但堵不死。原因可能跟大家开车规矩有关。虽然多哈街头交警极少,但因为家家有车,有关车的秩序已经深入人心,到多哈一周多,只见过一次有人开车突然变线抢道。

  多哈的路上没人乱穿马路——人都在车里。于是,不堵车的时候,车速就都很快。路上的限速牌上,写着“80(公里/小时)”字样的并不鲜见。昨天,还惊见一个标着“100”的限速牌,这可是市区里!

  多哈街上斑马线也少,没办法,这些天各国记者们都在乱穿马路,这里司机倒也都是好脾气,只要见你有过马路的意思,他就会停下来,手一挥,让你过去了他再走。

  还有个有趣、但还没找着原因的怪事:经常有些车被莫明其妙地丢在街边角落,有的已经积了厚厚的灰尘。见过被“遗弃”的奔驰、被“遗弃”的丰田,昨天经过一个停车场时,突然注意到一辆左前轮已瘪、蒙着灰尘的熟悉身影,没错,是

宝马公司著名的“minicooper(迷你酷派)”,回头率奇高的这款小靓车无比寂寞地呆在那里,难道多哈人眼里的汽车,跟咱们眼里的自行车一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