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军射击具备绝对实力 秦枪李杰梦想08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6:57 华商网-华商报

  

陕军射击具备绝对实力秦枪李杰梦想08奥运(图)

  雅典夺银,多哈摘金。李杰下一个目标直指北京奥运

  多哈亚运会开赛以来,射击赛场捷报频传,在中国射击队的金牌阵容中,几位陕西选手表现抢眼。在田亮淡出赛场之时,展望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陕军要想在奥运赛场上摘
金夺银,射击项目被寄予厚望。

  陕军具备绝对实力

  在去年的

十运会上,陕西代表团只获得两枚金牌,就来自于跳水和射击。田亮在悉尼与雅典连续两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可是随着田亮于一年前被退回省队,能否返回国家队的形势尚不明朗,射击项目开始担负起陕军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冲金大任。在多哈亚运会已经结束的射击项目中,李杰、王玉锦、武柳希、郭文珺、刘波几位陕西籍选手均有金牌入账。李杰在雅典奥运会上便有不俗的表现,仅次于朱启南摘得一面银牌,在本届亚运会上与队友合作摘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王玉锦作为一名“妈妈”级选手,在近年来状态有所回升,是女子多向
飞碟
团体冠军成员。武柳希更是梅开二度,先是拿到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金牌,昨天又与刘波等人捧回女子步枪3×20团体冠军。郭文珺则在勇夺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后,在个人赛中惜败于奥运冠军陶璐娜名列第二。

  奥运摘金不是梦想

  陕西籍选手在多哈赛场摘金夺银,留守后方的陕西省射击中心、西安市军体校有关领导也在时刻关注着前方的消息。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西安市军体校校长李炳和的时候,李炳和正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刘波的消息。这几日看着自己的弟子频频登上亚运会最高领奖台,李炳和自然格外高兴。“他们每个人都在各自的项目上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北京的奥运会上也具有很强的

竞争力。只要到时候能够入选奥运阵容,比赛时能发挥出训练水平,夺金还是很有希望的。”

  陕西省射击射箭中心主任李天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陕西的几位选手基本发挥了训练水平,小将郭文珺等还有很多潜力可挖。

  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则认为中国队拿到团体金牌是一种必然,陕西的几位选手虽然在团体项目中发挥不错,但是个人成绩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射击项目将是陕西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重中之重。本报记者丁潇雅

  金牌底蕴

  坐落在西安南郊一隅的省射击场曾是我省竞技体育的一块金牌基地,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这里就诞生了很多国际大赛冠军。

  记者有一位练射击的朋友对那些射击明星的生活逸事如数家珍,不仅仅是因为他和射击明星熟悉,更因为陕西的射击名将数量太多,据他说,那时候陕西其他项目出一个国家队队员都跟宝贝似的,但陕西射击选手进国家队如家常便饭。不过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开始,陕西射击陷入低谷,甚至出现了全运会一金难求的现象,直到这次亚运会,当老陕在多哈屡夺金牌时,我们似乎看到了陕西人08奥运的夺金希望。

  陕西射击能在低谷中迅速崛起,其实也是顺理成章之事,这些年,我们流失了很多教练人才,但底蕴犹存,省射击场仍保留了完整的训练体系和框架,其训练水平在国内依然领先。更主要的是,除了省射击场外,我们还拥有另一座射击人才生产宝库———军体校。这次在亚运会夺金的多名选手,都是军体校一手培养的。

  截至目前,陕西仅拥有田亮一位奥运冠军,这或多或少有些拿不出手,下一个陕西的奥运冠军会是谁?就眼下态势看,还得看射击。贺晓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