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PK“京骂”对决“乌鸦” 假球迷打广告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6: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裁判傻×”……当这样的骂声在多哈羽毛球赛场上响起时,中国球迷的形象也大受影响。韩国的红魔拉拉队,朝鲜的美女拉拉队……在很多大赛上,优秀的拉拉队总能为那个代表团增加印象分。但这次在多哈亚运会上为中国羽毛球队加油的拉拉队就为中国代表团丢份了。

  12月4日,在阿斯拜尔综合体育馆进行了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团体半决赛,中国队最终以3比1的总比分战胜印尼队,晋级决赛。中国队每次碰到印尼队,双方运动员的较量都很精彩。当天的比赛,吸引了很多球迷到场,观众席上坐得满满的。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球迷和印尼球迷很快分成了两个阵营,各自为自己的球员加油。现场印尼球迷的数量更多,他们类似“乌”“鸦”发音的助威声帮球队增加了气势。每当印尼球员打出好球时,他们都整齐地发出“鸦”的喊声,为球员加油。当中国球员发球时,他们就发出“乌”的嘘声。在这种气氛下,中国球迷有些急躁。

  头两盘较量,林丹战胜陶菲克,蔡·/付海峰战胜了马基斯/亨德拉。中国球迷的士气高涨,但印尼球迷也不甘示弱,继续喊着“乌”“鸦”。当比赛进行到第三盘由中国队陈金对阵印尼的西蒙时,裁判出现了几个明显的误判。不和谐的音符此时出现了,现场的中国球迷不太冷静,有人带头喊起了“裁判傻×”。听到这样的喊声,没有人制止,反而有人跟风。现场的印尼观众应该也有懂中文的,他们听到这样的骂声后,表现出了强烈的反感。有印尼球迷对中国球迷做出了拇指朝下的手势,并以嘘声回应。虽然大多数中国球迷都很礼貌地坐在座位上为中国队加油,但是对裁判的骂声还是能听到。这种刺耳的声音让在场的记者和绝大多数球迷都非常不舒服。

  本报记者 杜娟整理

  “假球迷”球场内打广告

  精彩的比赛吸引人的眼球,比赛中出现的广告同样也冲击着眼球。想在顶级赛事中打广告花费可不低,有人想出了歪主意。为了节省广告费,一群“假球迷”打着支持中国

女排的旗号把广告牌带进了比赛场,并故意在摄像机面前突出广告牌。

  多哈亚运会赛场上,

中国女排与韩国女排的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一群“中国球迷”在摄像机面前特别打眼,他们的手中的红旗摇得很快,口中的哨子吹得很响。还有,头顶上某客车广告的牌子举得很高。负责比赛转播的当地摄像师并不认识汉字,看到这群球迷这么“热情”,不时把镜头给了他们。现场的记者找到这群球迷采访,他们开始说自己是专门从国内来看比赛的,后来又说是在卡塔尔工作,前言不搭后语。相比之下,另外一边的韩国球迷就让人敬佩。他们有节奏地高喊着加油,整齐地敲打着充气棒。现场的记者指出,“中国球迷的”这种行为其实是“埋伏广告”,是一种商业违法行为。比赛结束后,这群假球迷没有找女排姑娘们合影,而是忙着跟自己的广告牌照相。

  其实,自中国女排夺得

世界杯冠军以后,就成为众多企业、广告商紧盯的目标。给不起高额的广告费,就在看球时做起了文章,这种为了广告而看球的球迷大煞风景。

  本报记者 杜娟整理

  伤心丢了中国人的脸

  ★从公司广告创意来说,比较绝。对于运动会来说,伤中国队的心了。

  ★谁路过工体,都听到过震耳的“京骂”声。在那里骂骂也就算了,到国外别骂,那可真丢中国人的脸。

  ★在多哈,你也就只懂中文,你怎么知道老外不是在用多哈骂,东京骂,德兰黑骂呢。

  ★存在就是道理。傻×本身有它的具体含义,我觉得用这个词来形容当时那个裁判是非常恰当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