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决赛前一天患上感冒 梁文博带病上阵立战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6:0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梁文博带病立功

  新华社记者应强赵仁伟

  身穿印有中国字样马甲的梁文博今天略显疲惫,站在台球桌的灯光下,头有点发晕,这是6日在萨德多功能体育馆举行的多哈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团体赛决赛第一局,梁文博对阵
中国香港选手冯国威。

  首次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不到20岁的他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在决赛前一天,梁文博不巧患上感冒。上午半决赛碰印度队,他明显感到两腿发软,最后虽然拿下,但60:41的比分让全队为他捏了一把汗,但领队张小宁还是决定决赛派他上场。

  冯国威个子不高,看上去并不凶狠,但就是他4年前斩落丁俊晖,为中国香港队夺得金牌立下头功,这次派他打头阵也是想在心理上压倒

中国队。虽然开场不久他出现了腰部拉伤,但并不影响他的发挥,休息了5分钟,冯国威一杆得了60分,而且桌上的红球剩下不多了。

  不知是因为感冒还是紧张,梁文博每次起身走向球桌前都用毛巾反复擦着球杆。他也许在想着赛前领队张小宁与他的交心:比丁俊晖大几天,13岁开始打球,目前世界排名66位,应该相信自己的实力,别太考虑胜负,关键在于你的意志力和信心。

  71:32,桌上的分值明显不够,一般人可能会就此认输了。但梁文博没有,他一杆杆做着斯诺克,耐心等待对手的失误。张小宁介绍,梁文博和丁俊晖、田鹏飞这两三年来一直在英国一起生活打球,水平差不多,平时也互有胜负,但为什么丁俊晖成绩较好,关键在于个人信心和意志力,这次大赛对于梁文博是一个很好的磨砺。

  比分在一分分靠近,梁文博越打越有信心,时间已经超过一个小时,机会来了,梁文博收掉黑球,比分定格在71:71。“那时候还能想什么,拼了”,赛后梁文博对记者这样说。

  争黑球,梁文博和对手站在了同一起跑线,这时候要靠实力说话了,三四个回合下来,梁文博收掉了黑球。最艰难的一场拿了下来,下面就交给他的兄弟。丁俊晖和田鹏飞有了这场漂亮的逆转作基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3:0干净利落地取得了胜利。(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