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亚运会 你在乎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多哈,笃定又将是中国团“一个人的舞台”,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团将再度拉大领先日本和韩国的优势。与此欣然的同时,也使观看亚运会突感茫然起来———亚运会似乎已经没什么值得看的了。

  除了那个五彩斑斓的梦幻开幕式,多哈亚运会普通老百姓还能看什么,这越发成了个问题。

  亚运会才开始没几天,中国军团就已经拿金牌拿到手软,中国观众也是看升国旗奏国歌看得没有任何感觉。亚运会快变成全运会,就不怕以后在亚洲没有人陪你玩了?

  有一点即便是不嫌金牌多的何振梁也无法否认的,即代表全亚洲体育水平的亚运会,正因为中国军团的一枝独秀变得越来越乏味,亚运会的大部分比赛也都因为中国军团的压倒性优势而观看价值不高。而对于中国观众而言,在奥运会上中国军团拿金牌是新闻,而在亚运会上刚好相反,没拿金牌才是新闻。

  这似乎有些黑色

幽默的味道,但却是事实。抛却金牌银牌这些形式上的东西,连比赛过程都味同嚼蜡,大多数比赛既离世界水准差得远,
中国队
优势又太明显,这样的亚运会让老百姓怎么看?

  我们的确对在场上摘金夺银的运动员们付出的努力充满敬意,但在一般观众喜爱的体育项目中,把以个人魅力取胜的刘翔和丁俊晖排除在外后,在亚运会上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项目的比赛能吸引大家的眼球,比如羽毛球、足球。

  而在街上随便找一个人问他看亚运会了吗,则很可能得到这样的回答。亚运会!?算了吧,我宁愿看《越狱》。实习记者代琪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