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栋国梁各为其主难交流 为避嫌兄弟相见不相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5:1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加坡女乒主教练刘国栋,是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的哥哥。在私底下,这对亲兄弟经常切磋业务,可是在亚运会赛场上,这两位各为其主的主教练碰面之时形同陌路,连头都不点。

  在新加坡,刘国栋的工作繁杂而琐碎,甚至连给球拍贴胶皮这事都得由这位主教练代劳。说到这一点,刘国栋说他没想到在外面会这么苦,他弟弟要比他轻松多了。

  除了在新加坡带女队,刘国栋还兼任乒超陕西队主教练。即使是在新加坡,他在主抓女队的同时,还得兼顾男队。白天的精神压力太大,刘国栋晚上就喝点小酒好睡觉。

  虽然兄弟俩率领不同的队伍碰面,但是他俩经常连吃顿饭的机会都没有,只能在每天比赛结束后通过电话沟通。刘国栋说,主要是他向弟弟取经,因为弟弟现在执教的是全世界水平最高的球队。刘国栋说,他们兄弟之间更多的是互相祝贺,互相激励。尽管如此,他们在公共场合总是保持距离。中国男双前天比赛的时候,在另外场地辅导李佳薇的刘国栋从弟弟身边经过,可是连眼皮都没抬一下。

  晶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