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轻取柳承敏 六次血洗只为雅典无法遗忘之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5:14 深圳新闻网-晶报

  

王皓轻取柳承敏六次血洗只为雅典无法遗忘之败

  击败柳承敏,与马琳会师男单决赛

  王皓完美“复仇”

  尽管王皓一次又一次地用漂亮的胜利“打击”柳承敏,但谁都知道,雅典的缺憾永远无法弥补。王皓能够做的,就是像昨天晚上那样,用自己的全面技术,一次又一次地“凌辱”柳承敏了。这是亚运会男单半决赛,两天之前的男团决赛中,也是王皓率先出马,打得柳承敏毫无还手之力。

  柳承敏没招了从雅典奥运会之后,这是王皓第六次碰到柳承敏,跟奥运会之前他保持着对韩国人的六连胜一样,截止到昨晚的奥运会之后的六次相遇,王皓依旧是逢柳必胜。只因为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柳承敏赢了那一次,之后每次两人会面时,都会冠以“复仇”的名义。王皓也需要用这样的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来为自己曾长时间困扰在雅典失利的心理阴影中“买单”,球台对面,“付钱”的正是柳承敏。

  昨天的相遇,是雅典奥运会后最有分量的一次,那次是大型运动会,这次也是。那次是决赛,这次是半决赛。准备充分的王皓一上来就打了柳承敏一个措手不及,6∶0领先,无论发球还是接发球,积极主动,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砍瓜切菜般地以11∶2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柳承敏有意识地在场上凶了一些,王皓则显得急于求成,比赛一直紧咬着,柳以13∶11扳平比分。第三局双方10平后你来我往,只要王皓将战斗引入到相持阶段,就必定拿分,他最后以15∶13险胜。之后两局王皓再度打出高水准,11∶2、11∶9,将柳承敏提前送回家。

  由于之前马琳已击败中国香港队的李静,这样中国队就提前一天包揽了男单冠军。由于亚运会

乒乓球每个单项比赛只允许两人(对)参加,男单也是中国队唯一包揽决赛权的单项。冠军梦有多远王皓在单打半决赛前,昨天下午的男双半决赛败走麦城,他和马龙的搭档,面对奥运亚军、中国香港队的李静/高礼泽,由于默契程度上远远不如对手,以1∶4告负。可贵的是,王皓没有受到双打失利的影响,在单打中表现优异,也证明了他的逐步成熟。

  王皓的进步,以及走出雅典失利的阴影,无疑都需要大赛的冠军来增添说服力。今天的男单决赛,无疑就是他的一次机会了。

  王皓跟马琳熟悉得不能再熟了,之前的

世界杯赛,决赛就是在他们两个人之间进行的。马琳虽然在技术能力上没有王皓那么先进,但他靠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击败王皓。这次王皓还是面临这样的老课题——如何破解马琳的经验。

  马琳在进入决赛后也表示,如何控制心态将是决赛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而在前面几场比赛中,马琳在心态上或多或少都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在决赛中,王皓迫切需要靠自己的技术优势和气势,带给马琳更大的压力,使其心态波动,如此,王皓才有可能笑到最后。(阎建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