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日综述:男足男篮进八强 中国台北中国香港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5:0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记者刘卫宏 赵仁伟)中国体操和举重队基本可以满意而归。这两支队伍结束了多哈征程,写总结时可以概括为“保持了优势、锻炼了新人”。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代表团6日也有不俗表现,前者横刀立马拿下乒乓球男双金牌,后者日进两金。

  多哈亚运会6日产生36枚金牌,中国代表团获得16枚,金牌数达到76枚。日本虽然没能在柔道和体操项目发挥优势,但依靠游泳选手的出色表现,以22金继续力压韩国,并将优
势扩大为7金。哈萨克斯坦成为第四个金牌达两位数的代表团。

  本届亚运会体操和举重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体操队将分量极重的男女团体和男女个人全能金牌一并拿下,以11金的辉煌战绩宣告:他们顺利完成新老交替,满怀信心备战

北京奥运。而且,中国体操队获得的亚运金牌已达102枚,霸主地位不容撼动。朝鲜体操上升势头强劲,共获3枚金牌,而赛前想从中国队手中抢一块大
蛋糕
的日本队只有2金进账。

  中国举重队在全部15个项目中获得10枚金牌,也算满意而归。尤其是女子举重仍然保持巨大优势,在7个项目中拿下6枚金牌。可喜的是,在3个相对“瘸腿”的项目中,除了“伤员”欧阳晓芳获得亚军外,另外两个项目拼下金牌;可惜的是,女举只打破4项世界纪录,与以前成绩尚存差距。

  在6日的比赛中,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选手的表现令人鼓舞,目前他们的金牌总数都是2枚。在软式网球女单决赛中,中国台北选手江婉绮以4:1战胜中国选手蒋婷,紧接着,王俊彦在男单比赛中也勇夺冠军。中国台北一天之内连得两枚金牌。

  中国香港则继续显示出追赶内地乒乓球水平的巨大进步。在6日的男双决赛中,香港的李静/高礼泽以4:2战胜马琳/陈?quot;,让中国乒乓球队在多哈首次丢掉金牌。此外,帖雅娜/张瑞获得女双银牌,帖雅娜还闯进了7日的女单决赛,其男单和男团也都进了四强。

  此外,丁俊晖逐步恢复状态,他和队友在斯诺克团体赛中以3:0战胜傅家俊领衔的中国香港队,向包揽团体、双人和个人的三冠目标又进一步。游泳选手陈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49秒06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轻松获得金牌。不过,中国赛艇队在6日的5项决赛中只拿到2块金牌,令中国代表团不太满意。

  

中国男篮以三连胜的成绩进入八强,卫冕的中国女篮顺利进入半决赛。中国男足也以3战全胜的成绩进入八强,将与伊朗队争夺四强席位。令人意外的是,朝鲜男足以2:1击败日本队,从对方手中夺走八强赛的入场券。(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