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年如一日连胜柳承敏 王皓用复仇告别“软蛋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4:47 东方体育日报

  王励勤的缺席,让今天的亚运会男单决赛演变成马琳、王皓的双龙会。三天内连续两次完胜柳承敏的王皓,今天能否彻底超越自我,成为决赛最大的悬念。“谁能拿下这块男单金牌,将在今后的队内竞争中占据优势。”主教练刘国梁说。

  与柳承敏的半决赛进行到第三局,王皓被追成10比10。此前双方大比分战成1比1。但经过几番胶着之后,王皓15比13拿下这一局。随后势如破竹连赢两局,4比1取胜闯进了今
天的决赛。“这次亚运会我觉得自己一直很放松。虽然和柳承敏分在一个半区,再加上世界杯决赛输了球,还是有压力的。但是我觉得自己进决赛的机会还有很多,机会也很大。所以今天,就是反复提醒自己咬住不能乱,按自己的战术来打。”越过柳承敏这道横亘了两年的障碍,王皓突然觉得豁然开朗。

  赛后,刘国梁特别提到了第三局这几个关键球。“王皓的第三局是非常关键的,不然就又难说了。”刘国梁说,“马琳也是一样,在第一局失利,第三局8比10落后的情况下14比12赢了下来很关键。这几局球打得都是皱皱巴巴的,只要一两个球处理不好,局势就完全颠倒过来。”

  昨天的柳承敏被刘国梁认为“比雅典奥运会时还要好”,但两年之后的王皓不会再重蹈覆辙。“王皓今天的表现和两年前区别很大,他能够在团体赛中3比0取胜,今天又4比1赢柳承敏。面对

中国队最后一个对手,也是最可怕的对手,王皓在心理这关上,有了这两场胜利,为王皓的今后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刘国梁说。

  去年

十运会男单决赛0比4完败王励勤,王皓完全失常的表现,让刘国梁在直播间里气得说不出话来,甚至说出了“我只能骂他是软蛋”的话。但昨天,刘国梁说本届亚运会是对王皓最满意的一次比赛。“这次对王皓的锻炼价值非常大。他先是在团体赛中打头阵,得到了很大锻炼,单打比赛中我们那又给他施加了很大压力。从比赛中看,我们的运动员在意志品质和处理球的合理性上,都要胜过对手。今天和柳承敏这场球,两人都是超水平发挥。和04年的雅典奥运会相比,王皓明显全方位的提高。无论是技术、心理还是抗压能力上。”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