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金在握徐妍玮不恋多金王 庆幸事先未把话说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4:44 东方体育日报

  “拿几块金牌了?”

  “才三块。”徐妍玮昨晚很开心。

  “还能像上届那样拿五块吗?”

  “悬了,我只剩下女子100米蝶泳一个项目了。”

  在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后,徐妍玮昨晚又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战胜队友庞佳颖,获得自己在本次亚运会上的第三金。赛后,徐妍玮非常开心地说:“没有想过保守,拼了,这可是我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啊。”

  在徐妍玮所参加的五个项目中,女子100米自由泳应该是她最看重的。此前因为要采访刘翔,记者错过了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后来她发来短信:“今晚,100自(100米自由泳),更好看。”

  女子100米自由泳是昨晚第一个决赛项目,徐妍玮被分在二道,队友庞佳颖五道。徐妍玮一下水就发挥了速度快的优势,到第50米往返点时,她第一个触壁,庞佳颖紧随其后。

  徐妍玮此刻一个加力,把所有的选手又甩开了一些距离。最多的时候,她要领先第二名的庞佳颖半个身位。不过,庞佳颖并没有放弃比赛,而是后程发力,将差距一点点缩小。若不是比赛仅有15米便到终点,庞佳颖真有赶超徐妍玮之势。最终,徐妍玮以55分02秒先触壁,庞佳颖成绩是55秒17。

  此前,张亚东一直说

中国队表现不太好,这是否对徐妍玮有帮助?她说:“前两天感觉全队竞技状态不是很好,经过男子接力后,游泳队开了队会,张指导跟大家说,过去的让它过去,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拼,不管是跟日本还是其他国家,都要拼。”

  在赢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后,徐妍玮手握三金,说到上届拿到的五枚,她笑说:“今年是不可能了。我现在项目都比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女子50米蝶泳一个项目。嘿嘿,幸好我出来的时候没有把话说满,所以,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最主要的是,到现在为止,我一点压力都没有,感觉挺舒服的。”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