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复仇战打得小柳吐舌头 透露胜利秘诀在于前三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4:41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最后一球柳承敏拉空,王皓4比1赢得了这场亚运会男单半决赛的胜利。最后一球,他甚至把柳承敏打得失去重心蹲到地上。过去的两年,柳承敏就是王皓始终挥之不去的噩梦。虽然雅典奥运会之后,王皓在各种比赛中保持了对柳承敏的五连胜,但一到决赛这样的关键时刻,王皓就像又回到了雅典的那场决赛,一次次功亏一篑。继亚运会团体决赛中3比0完胜柳承敏之后,王皓昨天又在男单半决赛中4比1给予柳承敏沉重的打击,与马琳胜利会师今天的男单决赛。“明天这场决赛最大的看点就是王皓。之前几次大赛上他都进了决赛,
但都是第二。如果王皓能突破这个坎,他将再上一个层次。”主教练刘国梁期待着王皓在今天打破宿命。

  解铃还需系铃人。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2比4负于柳承敏之后,王皓如同掉进了一个黑洞。一到决赛,王皓就魂不附体好像变了一个人,

十运会男单决赛这样,
世界杯
决赛还是这样。而那个始终折磨着他的心魔就是以凶狠著称的韩国人柳承敏。

  12月3日的男团决赛,

中国队有意让王皓打头阵。双方首回合较量以王皓3比0压倒性的胜出而告终,“再碰他,我必胜的信念会更强。”王皓说。昨天,王皓、柳承敏这对冤家再次在男单半决赛中遭遇。这场真正意义的“复仇之战”出人意料地以王皓11比2大比分胜出开始。第二局,柳承敏13比11扳回一局。

  场外斗智的是当年的宿敌刘国梁和金泽洙,场上拼杀的是两个死对手王皓和柳承敏,这样的对决从来不会平淡收场。果然,第三局当王皓10比8握有2个局点后,柳承敏紧咬不放连得2分追成10比10。这让柳承敏士气大涨,他甚至兴奋得跳了起来。这样的胶着直到13平以后,才以王皓连赢2分15比13胜出而告一段落。这一局比赛中,双方共出现了9次平局。这局的胜出,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深知这一点的柳承敏,也无奈地吐了吐舌头。

  此后,11比2、11比9,王皓没有给柳承敏任何机会,4比1结束了战斗。三天之内,连续两次以绝对优势战胜柳承敏,这将帮助王皓彻底铲除困扰了他两年的心魔。“团体的那场比赛我就打得很好,今天预计到了柳承敏会打得很顽强。他的特点就是打法凶狠。”王皓说,“今天我在前三板上处理得比较合理,无谓失误少。之前我保持了对柳承敏的五连胜,但那都是公开赛。柳承敏可能觉得到了大赛上跟我拼一下,还是会完全不一样。而且韩国的单打最后就剩他一个,他今天也拼得非常凶。但我相信,今天以后对柳承敏的信心上将是个极大的冲击。”

  在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马琳4比1战胜中国香港的李静。王皓、马琳成功会师今天的男单决赛。这对王皓来说,将又是一次超越自我的机会。一个月前的男乒世界杯上,王皓就是在领先的情况下3比4被马琳翻盘,再次屈居亚军。对于这场决赛,最为期待的无疑是主教练刘国梁。“如果王皓能突破这个坎,他将再上一个层次。而马琳则需要捍卫自己的荣誉。毕竟亚运会男单冠军,他们都没拿过。”

  

王皓复仇战打得小柳吐舌头透露胜利秘诀在于前三板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