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所有人觉得我必须赢 输球对单项比赛有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4:19 济南日报

  本报12月6日讯(通讯员 常文)林丹输了,他可以在三天之内两次击败劲敌陶菲克,却不能在一场比赛中拿下李炫一。

  林丹疲惫地坐在地板上,披着一条雪白的毛巾,看着队友在绝地反击,看着队友在奋力搏杀,但是在他那张俊秀而有些冷漠的脸上,除了有淡淡的疲倦和点点滴滴的汗水外,还有一种久违的和异样的、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因为一直以来没有输过,大家可能也觉得我应该赢,但我觉得输了其实也很正常,确实没有哪一个人可以保持不败的,这对我的单项有好处。”站在混合采访区的林丹说,“输了这场球我感觉人很轻松,之前的我一直很紧张,一直处于每次必须要胜、而且必须拿冠军的状态。”一向说话铿锵有力的林丹今天语速很缓,一个字一个字吐露着心声。“其实今天的比赛,我也想拿到第一分,但是我已经力不从心,我不能击败对手,不能死死扣杀对手,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宿命。”林丹说。

  虽然输了比赛,但林丹并不认为对手比自己强,在现在的“超级丹”眼中,除了他自己已经没有了对手,包括陶菲克。因为这次的连续两场胜利,林丹知道自己又达到了一个更高的境界。

  其实在

马德里,林丹第一次把世界冠军的梦想变成现实的时候,他就已经脱胎换骨,但是林丹最终是人不是神,三天之内连续两次击败陶菲克,耗掉的不仅是体力,关键是心力。

  李永波也认为林丹输球是件好事,可以有助于他的清醒和成长。而林丹自己也坦然地面对媒体,在他看来,自己在团体比赛中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自己没有完全豁出去与对手对抗,而他也期待着在单项比赛中战胜对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