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错过父亲最后一面 王成意用两块亚运金牌告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4:09 都市快报

  记 者 魏柯嘉

  本报讯 在昨日多哈亚运会的射击场上,宁波象山选手王成意连摘女子50米步枪3×20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算上之前的50米步枪卧射的个人铜牌和团体银牌,王成意这次多哈之行收获颇丰。

  昨天下午5点左右,当王成意打完最后一发子弹锁定金牌后,有宁波记者立刻打电话把喜讯告诉了王成意家人。“我们赶紧看电视,看到了王成意接受采访……”王成意妈妈一口象山话,喜悦通过快乐的语调传递着,“很高兴啊!”王成意妈妈、哥哥和嫂子,全家人围着电视机不愿放过任何一个王成意的镜头,随后左邻右舍也纷纷前来祝贺。

  这次出征多哈,王成意没有给家里打过一个电话,哪怕昨天将两金收入囊中。“她就是这脾气,出外比赛从来不打电话。不过她回北京了肯定会来电话的。”王妈妈知道女儿的习惯,在她眼中,王成意很懂事,不用让她太操心。从上海出发前,王妈妈在电话里只叮嘱女儿一句话:“好好打,打不好也没关系,不要有负担。”

  常年在外训练比赛的王成意,一年中回家就两三次。今年,为了多看望生病的父亲,她回家次数多了几回。可惜,8月份当她在外地训练时,父亲却不幸去世了。她匆忙赶回家,却还是没能看上父亲最后一眼。

  “他们父女感情很深,她爸爸一直鼓励她好好打……”王妈妈的语气沉重起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八系(管理射击、自行车、马术等)主任唐黎明是此事的见证者,“她爸爸得癌症三年了,一直支持王成意搞射击。”那次正是唐主任陪着王成意回家奔丧,“王成意是个‘老’运动员,很不错。训练很刻苦,个人素质很高。她拿金牌,完全在意料之中!”

  王成意在多哈独得两金一银一铜,足可告慰父亲的在天亡灵。和王妈妈的话题很快从王成意爸爸身上扯开,怕在如此高兴的时候又勾起她的伤心事。问王妈妈会如何犒劳夺金牌的女儿时,淳朴的王妈妈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好方式,“要不等她回家给她做好吃的。”以为长在海边的王成意一定喜欢吃海鲜,没想到王妈妈透露道:“王成意对海鲜也不是很喜欢,她最喜欢吃的是土豆,烤土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