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陈玘意外失利 香港球员李静高礼泽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六日电中国香港球员李静/高礼泽今天成功“复仇”,在亚运会男双决赛中以四比二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马琳/陈玘,为香港队夺得一枚历史性的亚运会男双金牌。

  中国球员郭跃/李晓霞则在女双决赛中以四比一击败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张瑞,为中国队拿到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今天的男双决赛可谓是雅典奥运会决赛的翻版,马琳/陈玘与李静/高礼泽再度交手。在此前两对选手的交锋中,奥运冠军组合保持全胜战绩,他们因此而更被看好。

  但马陈组合今天比赛一开始就陷入被动,马琳对球路的控制不力,陈玘难以找到强攻的机会,以八比十一先失一局。

  第二局,两位国家队球员状态有所回升,在对攻中占得主动,以十一比四将比分扳平。

  接下来的两局,马琳和陈玘无法控制香港球员的搏杀,战术比较保守,场面非常被动,以五比十一和四比十一连输两局。

  马琳/陈玘第五局利用对手心理上的波动以十一比八扳回一局,但他们没能因此找回状态,过多的失误让他俩第六局再度陷入被动,以七比十一失利。

  赛后,马琳把失利的原因归结为对困难准备不足,而对手发挥得确实非常出色。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上夺冠的李静则认为他和搭档今天打得比较积极,有超水平发挥。

  在女双决赛中,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郭跃/李晓霞首局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以五比十一失利,但接下来的比赛,她们再也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在加强压制和调动对方正手位积极拼抢之余,郭跃利用自己的发球优势给李晓霞制造进攻机会,以十一比六、十一比八、十一比八、十一比八直落四局获胜。(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