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大厨难遏无敌小鲍鱼 吊环神奇小子自配退烧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3:12 生活日报

  鲍鱼这道菜,曾经高高在上,现如今虽大为普及,但也极少现身于寻常百姓的餐桌上。这东西是否真如传说中那么营养丰富,其实也未必。有人吃它是为了场面,有人吃它是为了猎奇,那么有人拿鲍鱼作绰号,可有说法吗?借着鲍鱼的这点贵族气、神秘感,羽球高手、中国代表团本次亚运会上的棋手鲍春来就成了粉丝眼中的“无敌小鲍鱼”。至于他究竟是怎么个无敌法,他的手下败将、雅典奥运会亚军孙升模估计是深有体会。

  樱桃好吃树难栽,想吃鲍鱼也有许多讲究,否则就会白白糟蹋东西,吃不着鲍鱼还弄一身腥。这滋味,估计韩国人是尝够了。

  临海而居,韩国人烹调海鲜也算是颇有心得。碰上来自中国的“超级鲍鱼”,自然要施展一番。毕竟最强硬的外壳“林丹”都没挡住他们,接下来还有啥难的吗?为了做好这顿鲍鱼宴,韩国人还特意请出了国内资深名厨,在世界奥林匹克大赛上拿过第二名的孙升模。谁知这“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无敌小鲍鱼”硬是油盐不进,泡菜、大酱,一概不沾,不但弄得孙大厨冷汗涟涟,一世英名就此扫地,还引领鲍鱼一族上演海底总动员,撒丫子胜利大逃亡去也。

  戏说归戏说,这羽毛球男团已经为重新拿到亚运会金牌苦撑了足足16年。正当他们翻身把歌唱之时,体操房里也传来了捷报。

  吊环兄弟杨威和陈一冰并列该项目的头名,哥俩儿一人一块金牌,皆大欢喜。杨威已经为大家所熟知了,在这里咱们单说说小将陈一冰。

  他是骨灰级的游戏高手,最爱听的歌是张学友的《你好毒》,其实这是他最想留给对手的感受。但是比赛当天,还没来得及让对手“中他的毒”,他自个儿先给病毒撂倒了。一时间,体温指数一路攀升,高烧,鼻塞、咳嗽,全身无力,舒适指数瞬间降到冰点,开心指数自然也高不到哪里去。赛场非游戏,药他不敢乱吃,实在受不了,就吞几片止痛片了事。

  好在天道酬勤,金牌到手,这位游戏高手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金牌到手,啥病都好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