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亚运最美妙回忆非多哈 枯燥训练中找到真乐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在双杠比赛中顺利夺冠后,杨威在本届亚运会中也成功夺得了他个人的第四块金牌。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杨威也回顾了自己亚运的三届之旅,并坦承,虽然本次中国体操男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不过日本队始终是不可忽视的对手,并且,他也流露出了对自己最大竞争对手富田洋之的“惺惺相惜”之意。以下为赛后采访问答实录:

  问:总体来说,你现在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杨威:终于比完了。

  问:对自己的整体表现满意吗?

  杨威:满意。

  问:拿到了这块双杠金牌,是不是有种意外之喜的感觉?

  杨威:其实也不是。因为双杠是我们中国体操队的传统强项,只不过对我个人来说,以前没有那么好的成绩。这次对手也挺强的,所以我觉得很高兴。

  问:你参加了三次亚运会,从曼谷到多哈,你对于自己总体的亚运会比赛的感受如何?

  杨威:每次亚运会带给我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生活在亚运村中,感觉是亚洲各国最优秀的运动员们生活在一起,赛场上,也面对着同样的面孔,大家都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着,这种感觉很美好。

  对我来说,最美妙的一次亚运会还是在1998年的曼谷,当时我才出道,跟自己的伙伴们一起拼搏,那种记忆很美好。在2002年的釜山,那是我的一个台阶,我变得更加成熟,也逐渐进入了我职业生涯的高峰期。而这一次,是我竞技生涯的最顶峰。

  问:在这三次亚运会中,你的对手一茬又一茬的换过,而你始终坚持在这里。是什么信念让你坚持了下来?

  杨威:其实大家就是看到了我辉煌的一面,或者说是赛场上的表现。对我来说,最大的困难其实是训练实在非常枯燥,每天都是面对一样的器械,做一样的动作,真的很枯燥。但是慢慢的,我也从中发现了乐趣,发现自己舍不得,发现自己离不开。

  问:你觉得自己在这一届亚运会中,有了什么新的成长,或者填补了什么遗憾吗?

  杨威:我想,是在成绩方面进步了吧。

  问:对于

日本队在这次亚运会中的表现,你在场上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杨威:我们还是把他们当作强劲的对手。无论是团体还是单项,他们都依然具备很强的实力。我们也会研究他们的比赛录像,从中寻找一些值得借鉴的东西。他们这次成绩不太理想,是因为比赛总有失误嘛,说不定下次他们失误减少,成绩就出来了。

  问:你觉得,与日本队比起来,

中国队有什么特点和缺点呢?

  杨威:首先,日本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团体冠军,所以这两年来,他们也一直是我们的追逐目标。从我个人来说,2000年我就跟同伴们拿到了奥运会的团体金牌,但2004年丢了,心里也觉得挺窝囊的。所以我们也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击败日本队。其实,体育运动就是一个不断互相追逐的过程。

  问:可以评价一下富田洋之的表现吗?

  杨威:他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得不太好,我相信他回去以后,会付出更多努力的。我始终认为,全能选手都是坚强的战士,会不断的完善自己。

  问:下一步,到奥运会上,有什么目标吗?

  杨威:我们还是要先拼团体吧。因为团体是第一轮比赛,是重中之重,我们的所有训练也是围绕着团体比赛而进行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