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夺冠是泡面的功劳 胸前金牌招来女子强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2:00 东方早报

  昨天,亚运会台球斯诺克男子双人赛中国组合丁俊晖/田鹏飞以3比1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陈伟麒夺得中国代表团首枚非奥运项目金牌。在最后一局中,丁俊晖一杆打出126分,这也是开赛至今的单杆最好成绩。相比之前的疲惫,昨天小丁的表现令人眼亮,而追问冠军的背后秘密———方便面成为最大的功臣。

  幕后:夺冠全靠泡面撑

  两天前,当丁俊晖战胜对手进入最后决赛时,小球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丁俊晖希望吃到拉面,结果中国的记者们闻风而动,在昨天决赛后将一袋袋蕴涵着深情和祝福的拉面送到王立伟手中。虽然中国高尔夫队在进驻亚运村时已经帮丁俊晖带来了拉面,但王立伟还是非常感动中国记者的关心。其实,丁俊晖在亚运村吃得不错,但他希望吃点中国的面食,于是一袋袋方便面源源不断地送到中国台球队员手中。更有意思的是,丁俊晖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击败对手最终夺冠前,他就是饱餐泡面后上场的。

  暖心:中国记者拎锅煮面

  丁俊晖最喜欢吃韩国的辛拉面,而这种泡面只有煮了才好吃。于是,在得知丁俊晖想吃拉面的消息后,国内一与丁俊晖相熟的女记者硬是拎着锅子跑到运动员休息室给丁俊晖煮起拉面,而且一煮就是一天,这也从客观上帮助丁俊晖尽快进入比赛状态。原来,

台球这个项目有一定特殊性,需要大量时间在球馆里度过,而亚运村尽管饮食不错,但台球选手每天只能吃到一顿,而且在比赛前还不能吃饱,所以丁俊晖之前几天都是在挨饿中度过,于是就有了中国记者为丁俊晖拎锅煮面的佳话。

  意外:遭外国女子“强吻”

  顺利夺冠结束新闻发布会的丁俊晖走出赛场准备坐班车回亚运村,就在等车时一个意外的情况发生了。或许是看到丁俊晖胸前的金牌,组委会负责运动员乘车接待的一位外国女性工作人员突然走到他面前,热情的拥抱外加亲吻脸颊,这让丁俊晖有些不知所措,而田鹏飞也得到了同样的“强吻”。

早报记者 高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