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以亚洲冠军为信物 给爱情一个美丽约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1:43 东方早报

  他们是沙漠中最亮眼的风景线,也是多哈亚运会上最美丽的部分。他们是令人艳羡的情侣,同样他们也是拼杀在各个赛场的运动员。是爱情让他们在多哈绽放,亚运让他们有了关于彼此的约定。

  这些、那些与爱情有关,也与亚运有关。

  诸宸夫妇:爱情永远比“黑王白后”重要

  彼此约定———诸宸夺下亚运棋后,穆罕默德夺得男子棋王

  现在时———诸宸夺得季军,穆罕默德也无缘冠军

  有时候一场体育盛会并不能把两个不相识的人联系在一起,相反是爱情的伟大才构架出多哈亚运另一幅美妙的图案。多哈亚运不仅仅见证着一个华丽无比的奥林匹克梦,同样也佐证了一段朴实无华的爱情。

  这就是诸宸和她的丈夫穆罕默德,两人因为爱情走到一起,也因为爱情在一起并肩征战亚运。亚运开赛前穆罕默德就透露了彼此的约定,“我妻子有能力拿到这块金牌,最理想的结果就是我们都能拿到金牌。”

  这样的约定是甜蜜的,但总有不完美的现实。诸宸吸引了大批媒体的关注,这显然有些影响她的发挥,两天输掉3盘棋,不过这位心思细腻的中国媳妇还是淡定地面对压力,最终摘下了铜牌。丈夫穆罕默德也没能拿下冠军,这看起来似乎并不是一个圆满的结局,但并不影响他俩的心情,因为她的“金牌”就是她和丈夫经历岁月和地域考验的真情。

  1994年,诸宸在马来西亚参加比赛认识了穆罕默德,从此一场旷日持久的恋爱长跑从亚洲的东端连到了西头。即便两人结婚6年分居两地,女儿的诞生促使诸宸改换国籍加入卡塔尔国象队,而国际

象棋也多少因为这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成为亚运项目。“国际象棋能够成为亚运会项目靠的就是诸宸,如果不是诸宸嫁入卡塔尔,可能国际象棋进入亚运会的时间还会被推迟10年甚至20年。”恩师叶江川对诸宸满怀着感激。

  没有冠军,但诸宸依然幸福,她和丈夫还拥有同样伟大的爱情。

  林丹、谢杏芳:观众席上,一个眼神都是温暖

  彼此约定———摘下羽球男女团金牌,男女单打金牌。

  现在时———已夺得男女团金牌,两人正向男女单金牌发起冲击。

  从两人公布恋情的一刻起,林丹和谢杏芳就成了羽毛球队最幸福的“神雕侠侣”。这样的天作之合,需要爱情的滋润,爱情也需要金牌的浇灌。

  约定彼此比赛中的目标,似乎一直都是林丹和谢杏芳爱情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从中国公开赛、全运会、全英公开赛到亚运会,无论赛事的大小,双双夺冠就是他们不变的约定。从相恋到情话,羽毛球总是两人不变的话题。他们互相研究比赛,成绩也因此不断提高。“从2004年开始,我们两人的成绩一直在往上,非常的稳定。说明我们在一起是很有利的。无论是事业上还是生活上,谢杏芳让我更成熟。”在多哈,谈起谢杏芳,林丹的回答总是那样雷同却又同样实在。

  两人总会互相在观众席上给对方加油鼓劲,彼此一个眼神,对方就能领悟的温暖是他们在场上不可或缺的动力。就是有所谓“陶菲克批评林丹的负面新闻”,谢杏芳也急着站出来捍卫男友的形象。

  法新社近日甚至刊登了《羽坛“小贝”与“辣妹”冲击亚洲荣耀》的文章,看来这对“神雕侠侣”该为实现另一半的约定加油了。

  杨威、杨云:没有她早已选择退役

  彼此约定———作为央视客串记者的杨云去赛场给杨威加油助威,杨威要为两人拿下尽可能多的金牌。现在时———杨云一直跟随着体操队的比赛,而杨威已经拿下男团、男子全能、吊环的金牌。

  他们的爱情在体操场上酝酿发酵,他们的爱情也在亚运比赛中升华。

  杨威和杨云,这甜蜜的一对永远不乏甜蜜的经历,从网上名叫“云云与威威的绝版小当铺”到多哈赛场上,两人拥抱庆祝杨威的冠军,这所有的幸福都因彼此甜蜜约定得到了最大的释放。

  相恋伊始,杨威与杨云都是体操场上的运动员;情到深处时,杨威已从“千年老二”晋升为体操男队的“领军人物”,退役后选择在中国传媒大学学习新闻的杨云也成了央视的客串记者。这样一种身份的互换却带来了两人最幸福的时刻,杨云采访冠军杨威的场面一再出现。

  雅典奥运的失利曾经让杨威考虑退役,“那段时间我很失落,退役似乎是最好的选择,是杨云和教练的鼓励让我有了继续体操的动力。”经过几乎两年的蛰伏,杨威变得更加自信了,一块块金牌成了见证。

  “每一次看杨威的比赛,我都特别紧张,但是他还是希望我能给他助威,所以我会在赛场看他每一次比赛。”杨云的羞涩掩饰不住自己对杨威的关心,他们的甜蜜除了那每天的“爱情热线”,还有赛后的新闻采访,一个记者,一个运动员,一对恋人,多哈的空气中飘荡着爱情的气味。

  杨威也没有让杨云失望,接连3枚金牌让爱人笑开了颜。“我带的核桃吃完了吗?”“早吃完了。”这样离谱的采访问答,背后是两人幸福的微笑。“希望在2008年同样拿到这块金牌,为国争光。”当着女友的面,杨威在多哈发出了自己赛场上的声音,杨云也悄悄给出了自己的誓言,“杨威现在的目标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而我2009年才完成学业。大家都有自己的事业,(结婚)等我们的愿望都实现了再说吧。”

  已经在摘下3枚金牌的杨威将向李宁保持的亚运金牌纪录发起冲击,而杨云也在执着着“云云和威威”的幸福。

  ◇多哈最新情事:举重“撮合”中韩选手

  多哈亚运会的举重馆里,中国的举重世界冠军丘乐与韩国58公斤级运动员尹真熙坐在一起,这一画面顿时引来了众人的目光。由于语言不通,所以两人尽可能地用形体语言进行着交流。尽管这样的方式让人觉得有些费劲,但两人倒是乐在其中。在旁的记者也临时客串了一次“媒婆”。一人跟丘乐大讲韩国妇女贤惠;另一人则通过翻译向尹真熙大讲中国雄风,丘乐的温柔体贴等等。最后两记者还翻出丘乐和尹真熙的手机,在上面留下了对方的号码,希望两人以后常联系。

  中国军团情侣档

  刘亚男(

女排)/王海川(男排)

  周苏红(女排)/汤淼(男排)

  周继红(跳水领队)/田秉毅(羽球领队)

  他们的约定———亚运冠军

早报记者 朱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