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手记:多哈采访亚运会 我的黑夜比白天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1: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的黑夜比白天多,不要太早离开我。世界已经太寂寞,我不要这样过……”

  10年前,我还是一个愣头儿青的时候,非常喜欢上面的歌词,每每走在大街上,都要旁若无人、歇斯底里地狂吼几句,以标榜自己的时髦和前卫。

  当时,对于这首歌的内涵,我是一知半解的。而且,我当时还对其中的一句歌词有
一点不明白:黑夜怎么会比白天多呢?

  10年后的今天,我早已经走过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不再喜欢那样的靡靡之音了。但是,我却对“黑夜比白天多”有了直观的感受与体验。

  这次来多哈采访亚运会,我的黑夜真的比白天多。多哈时间与北京时间的时差是5个小时。济南的晚上12点,这里才是晚上7点钟呢!而且,这次亚运会的比赛大多安排在了多哈时间的下午和晚上,换算成北京时间,大多在晚上和凌晨进行了。

  我每天早上7点起床的时候,那已经是北京时间的中午时分了。然后,我乘车赶赴有关赛场采访。

  在采访了几场比赛之后,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了。此时,我必须坐到电脑旁开始写稿子,每天留给我的写作时间只有短短的4个小时。

  当我忙碌了一天,凌晨1点洗洗睡去时,已是北京时间早上6点了。尽管我每天的睡眠时间不多,但也至少占去了北京时间的大半个白天。

  这样算来,我每天的白天时间,或许就只在采访比赛时的那短短几个钟头了。

  北京时间的黑夜连着多哈时间的黑夜,我的黑夜的确比白天多。

  (多哈12月6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